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双黑】Before I die(我死之前)

哥哥我又来填坑啦♪♪♪
由于万恶的论文月。。。接下来的更新可能会比较慢orz见谅(ノ_<)

天上的云像随时都会坠落一般,沉沉的压在天际线上。
“要下雨了呢。”太宰治在医疗帐篷门口和护士聊天。
“在这种地方,下雨是幸运的。这天气是要起风了。”护士掀起帐篷的帘子,“记者先生,不如进来再聊吧。”
“客气了,叫我太宰就好啦。”太宰掐掉手中的烟,跟着护士近了帐篷。
帐篷里还躺着几个伤兵,护士检查了他们的状态,然后拖了张小椅子给太宰。
“军队派了一个班去护卫运输队,太宰先生没跟去吗?”
“护卫运输队……没什么重大的报道价值啦,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办哦。”
“什么事?”
“和伤员聊聊天。”
在护士的允许下,太宰坐到了伤员的床边。
“报纸上都在刊登,为国家出力。”问及为什么来这里,几个士兵的回答都是如此。真是无良的报社,太宰心里暗骂。这些青年最大不过二十五岁,人生还没过半,身体零部件就损失过半了。“那你们有后悔吗?”一片沉默。“你们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我只是单纯的和你们聊聊,我们在这里说的不会有任何人知道。”有人开始轻轻的抽泣。“后悔,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还没想明白就躺到这里了。”面对单凭一时热血就把自己送上战场的少年,太宰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已经变成这样的他们。
“记者先生,您是刚来这里的,您见过我母亲吗?她住在城里,每天一早在书店门口的街上卖点心。”
哪座城?又是哪家书店?年轻人根本没有说清楚,但是在他眼里晚他两个月来到的太宰就像希望一样。来自家乡,来自母亲的希望。
“哦,卖点心的阿姨,我见过她。”太宰微笑的望着年轻人,“她的点心真的很好吃呢。”
年轻人也笑了,“她的点心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我也想我母亲了……”另一个年轻人自言自语着。
“你母亲也在城里吗?我或许见过……”
“她不在,她已经去世了。”
“抱歉。”
又是一片沉默。残缺不全的年轻人们低声的哭泣着,家乡,亲人……这个时候思念的痛苦要远大于身体的病痛。太宰轻轻捏了一下鼻梁阻止自己跟着哭出来,他没有亲人也不知家乡为何物,但是他明白失去的感觉,明白思念又遥不可及的感觉,痛彻心扉。
“护士小姐!”帐篷外有人吵闹着,很多人。护卫运输队的那个班回来了,或者说中原中也回来了。
“护士小姐!!有伤员,很多伤员!!”很多伤员……中也会不会是其中一员呢?会不会也像身边这些年轻人一样呢?太宰的心跳突然加快,为什么这么紧张啊…….太宰看到帐篷的帘子被掀起来,外面风很大。几个高大的士兵抬着担架进了帐篷,本来就不大的医疗帐篷一下子就挤的不行。太宰把小椅子收起来,让出位置安置伤员。
中也…最后抬进来的担架上,太宰看到了熟悉的橘红色。算是意料之内,却也是触目惊心。担架上的中也几乎裹满了绷带,如果不是他的发色,太宰估计认不出他。中也本来个子就小,这让太宰反复确认了好几遍他有没有残疾。当发现中也只是矮并没有缺胳膊少腿时,太宰毫无顾忌的笑了起来,哮喘一样不停的笑着,直到一个中年护士过来骂他。护士骂完太宰,就指挥大个子士兵把中也抬去了手术室。
从护士那里得知中也是几个伤员中受伤最轻的,太宰似乎松了口气。就算被护士轰出医疗帐篷,顶着大风回到自己帐篷,他也没觉得有多不愉快。怎么把自己的“担心”传达给中也呢?祝贺他零部件完整,虽然比较短?想着太宰又开始笑,中也不在,帐篷里只有太宰一个人,在自己帐篷里笑是不会有人骂他的。是啊,中也不在……太宰一边笑一边想着。

下一发有糖*(^o^)/*不甜不要钱☆
谢谢亲们喜欢♪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