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雨村养老院】一日之计在于晨

 @水墨画 哒点文( ´▽` )ノ

开学搬宿舍还有学习的事情一大堆,很久没更文了真的是……十分抱歉(;´༎ຶД༎ຶ`)

一辆看不见的车望大家食用愉快orz


几场秋雨之后天气就一下子变冷了,虽说福建属于南方的南方,但山里降起温来那个温差还是不好说的。

以天冷为借口,闷油瓶进山为契机,我开始赖床了……一赖就到下午一两点的那种,胖子午觉都睡醒了,我还没有下床。

“你一顿都没吃不饿吗?”

“饿啊。”

“那下来吃饭啊!”

“胖爷您人最好了,您热心善良是北京市民的典范……能不能把饭端上来啊。”

“不端,饿死你。”

在饥饿的威胁下,我勉勉强强的起床下楼吃饭,吃完饭又溜回楼上裹着小被子玩手机。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周左右我就感觉不对了……我胖了。

中年发福是一件无比可怕的事情,像胖子那种从小胖到老的人根本无法体会人到中年光速变胖恐怖之处,况且胖的下一步就是秃了……要是多年以后闷油瓶还是波澜不惊的样子,而我却老成了张秃子那样,我还有什么勇气和他腻腻歪歪的活下去。

我吴邪就算老,也要优雅的老去,要像二叔一样仙风道骨,嗨到入土。

于是我一鼓作气,奋勇拼搏,摆脱了被窝的封印,开始每天坚持晨练……拜那十年所赐,我的适应性和自律性一直都强的一逼,只要我真的想,就没有什么能阻止我。

我的晨练内容无非就是拉筋压腿俯卧撑,再加上村道越野跑什么的……后来借鉴二叔的晨练模式,在这些剧烈运动之后又加了一套太极拳,毕竟年纪大了运动后需要慢慢的调整放松。

胖子很喜欢和我一起跟着Ipad上的视频打太极,他说练这个比广场舞的逼格高,吹出去也有面子。我俩的晨练日程坚持了小半个月,不少村民都加入了我们的广场太极,就连隔壁大婶都和我们冰释前嫌一起晨练了。

眼看着我的晨练队伍越来越壮大,吴领舞即将C位出道走上人生的第二个巅峰的时候……闷油瓶回来了。闷油瓶是除了被窝之外的第二个早起封印,尤其他从山里回来后那两天。

晚上的运动量已经很大了,第二天早上难免会腰酸背痛不想早起……所以当我挣扎着试图离开闷油瓶和被窝的怀抱时,意料之中的失败了。

“怎么了?”

“晨练要晚了,胖子和隔壁大妈还等着我带他们打太极呢。”

“噗……”

“卧槽这很好笑吗?”

“你会打太极?”

“学不行吗?你会?”我一拍脑袋,“你还可能真会……”

“我不会,”他拉着我的手,“你教我吗?”

我心说闷油瓶是让什么绝世小可爱上身了吗?平时这个时候他才是管自己起床晨练的那个,我只负责腻腻歪歪拖着他骚……

“你就和胖子他们一起学嘛,反正我也是跟着pad学的,”我坐起来,认真严肃的准备穿衣服出去晨练,“我一般打太极前都会跑圈和做俯卧撑的,现在晚了跑圈是肯定来不及了。”

我一把掀了被子,穿着内裤棉毛衫翻身趴在闷油瓶身上,然后对着仰躺的闷油瓶……做起了俯卧撑。

闷油瓶被我惊了一下,很快就搂着我的腰,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我在他身上做俯卧撑。

吴邪啊吴邪,自己作的死就算被日死也得作完。我装模作样的数着数目,直到感觉被什么东西顶到……晨练练个奶奶的腿儿,这是我练完了就轮到闷油瓶练我了。

“好了,俯卧撑做完了该下去打太极了,胖子和大婶还等我领舞呢……”我做贼心虚的爬下去,一点点挪开。

“我现在不想打太极了,”他搂着我腰的手臂突然发力,把我拉回床上,“你可以接着做俯卧撑。”

呵呵,可以可以,百岁老人很有情趣。

“晨练只有俯卧撑肯定不够,”我坐在他身上蹭了蹭,“不如加个项目吧。”


“今天怎么不是小吴领舞啊?”

“大婶,您是对胖爷领舞有什么意见吗?”

“原来一直都是小吴领的舞呀。”

“他受伤了。“

“诶?昨天早上还好好的……”

“晚上受的伤。”



盗墓四的话剧上线了真的是(;´༎ຶД༎ຶ`)无比开心了!!

激情写文o(*////▽////*)q

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

顺便求一波雨村养老院的脑洞,欢迎朋友们激情供梗(发出了想写文的声音orz谢谢大家啦

评论 ( 5 )
热度 ( 1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