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双黑】Before I die(我死之前)

我宣布Before I die正式完结(((o(*゚▽゚*)o)))撒花~鞠躬~(呸,你昨天还说有两章的……

啊♂终于刑满释放了

(没错是有两章,这是一章番外一章……美滋滋

 

我不能想象这里经历了多么剧烈的轰炸,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断壁残垣。从天空到土地,除了黑白灰找不出第四种颜色。硝烟味,焦糊味还有尸体的气味……芥川皱起眉头咳嗽着,我捂着口鼻示意他快点走。

我在找Sad eye。

我知道我是不会找到中也的,但是之前火车上的幻境还是让我耿耿于怀。中也是失踪,不是确认阵亡,就算战场上失踪基本等于死亡,那也是基本并不是全部。如果中也还活着,如果中也还在这里……我能想到的就只有Sad eye了。我和芥川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整个世界安静的只剩下我们的脚步声。

“先生,是这里吗?”

“是的。”

Sad eye 的水不见了,应该是剧烈爆炸时溅出或蒸发了。美丽的眼球被从眼眶中取出,她再也不能仰望天空了,无论愉悦还是悲伤。湖岸上的弹坑里还残存一滩浊黄的积水,是Sad eye混着鲜血未干的浊泪,那是我和中也第一次发生关系的地方。我怀里抱着中也,躺在长着软软苔藓的泥土上,看着阳光蓝天,嫩绿树叶和鸟儿。

“我曾经很爱这个湖,我试过在湖里自杀。”

“眼球取出后会流血,然后伤口和受损的肌肉组织愈合结痂,就和我们眼前深深凹陷的焦土一样。”

我用拐杖赶走飞来的乌鸦,它们嘴里衔着不知道谁的残肢或内脏,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我不讨厌它们,杂食,腐食,随遇而安,死亡为伴,我也是这样的。就连战事结束,所有人离去后仍停留在这里的行为,也与我一样。

“芥川,我们走吧。”

“接下来去哪儿,先生。”

“去车站,我们回家吧。”

回去之后,我再也没有提起过有关中也的任何事,也没有任何人跟我提过。果真如我所料,社里要出有关这次战争的访谈录,每天的工作就是电话或当面的采访。

忙忙碌碌,时间就过的飞快而难以察觉。

“先生,这是最后一个电话了。”芥川把写着受访者电话号码的纸条递给我。

“嗯,打完这个电话就下班,居酒屋美丽的看板娘和美味的蟹肉已经等我很久了。”我接过纸条拨通了电话,“让美人久等可不好。”

 

 

“请问您对这战争的看法是什么?”

“这是一场狗娘养的战争。”

“呃……我可不能在书面上写‘狗娘养的战争’啊。”

“那就是荒诞,无聊,无意义。”

“那么请问您当时应征参战的初衷是什么?”

“热血,战斗,为了国家……可笑吧?”

“没有,很多人的答案都是这样。请问您对于参与这场战争后悔吗?”

“不后悔。”

“为什么?大部分人都后悔把青春和健康浪费在这混乱的厮杀上。”

“因为我在战场是爱上了一个人。”

“哦,很浪漫的故事吗?受伤的士兵邂逅美丽的护士?”

“不,一点也不浪漫,没有美丽的护士只有一个犯贱的记者。”

“这样啊,请问我能不能和您约个时间和地点做一个当面的采访,希望您能给我讲讲鼻涕虫和美丽的记者的浪漫故事。”

“行啊,青花鱼先生。时间就你下班以后吧,地点……我在你单位楼下。”

 

 

反正我就是老不要脸了,小红心小蓝手刷起来啊

当然,谢谢大家喜欢BeforeI die (有一种儿子终于长大了的感觉orz


评论 ( 8 )
热度 ( 16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