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太芥】flamingo(十)

。为未来做的铺垫。

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无所顾忌的爱他的……好像是那次在港口,我在幻觉里看到他死了。
有些不好的事也是从那时开始的吧。
我收到了那位老先生的讣告,因为家族遗传的病症突发不治,这对于我是一个极大的坏消息。老先生是我的担保之一,他去世了那我的担保似乎只剩下异能特务科了。异能特务科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如果我提供的信息和他们的需求不符,他们根本不会理会我。
“那位先生的死,太宰也是原因吧?”
“是的呢,制造有毒气体嘛……”
“哈哈哈哈,太宰自己毁了自己最有力的保险。你是失算了呢,还是另有什么计划?”
“你猜啊 ,你都知道的吧。”
“太宰是又有什么计划了。”
不是,既不是失算也不是计划……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再也没算计过什么了。谋划已久的还有待落实,我怎敢再部署什么。
“我不是什么都能预料都愿意算计的人,我很懒的。”
“哦,太宰说谎了啊。”
“呵呵,你话题扯完了吧…那进入正题吧。”
“什么正题?”
“你找我的原因啊。我的‘担保’,或者说…你已经取过了?”
“我没有,之前袭击你的不是我。”
我知道不是他,是另一群因为老先生的死而对我蠢蠢欲动的人。
“你怎么证明呢?”
少年皱起了眉头,眼神凌厉了起来。他的异能强大到让我忌惮人,也很老练,但是他还不会掩藏眼睛里的情绪,所以在我面前他将永远处于被动,甚至在谈话开始的时候就输了。小孩子都是这样的,我家那位也不例外。
“我不喜欢偷袭,而且当时你身边还有其他人并不适合偷袭。换言之如果我一个人偷袭你,就会立刻被干掉,偷袭你的人一定有组织而且撤退迅速。综合当时情况以及后来我们收到的消息,可能是你所知的部分秘密随着老先生永远的长眠了,一些失去震慑的人就决定灭口。”
这孩子果然认真起来了呢。
“这就是你的证明啊,我相信。但除了我谁还会相信呢?这只是你的推断,即使你的异能能让你知道一切又怎么样了呢?如果我对外宣称我能无效你的异能,这一推论的可信度就大大降低,而我再一口咬定你就是袭击者,毕竟有人能作证…….嘿嘿嘿,你觉得会怎么样?”
“那我现在就会杀了你。”
哈哈哈哈哈,这是不错的选择,将计就计。不过后果有点严重呢。我死了,由于我的保险,港口黑手党不会放过他,就算没有黑手党还有异能特务科。如果我一定要死,也是死在这两家手里,他是轮不上的。
“你试试啊,我挺期待的呢。”
他抿着嘴,眉毛都要拧成一团了,很苦恼啊。
“话说,你是情报贩子吧?你能帮我传播一个消息吗?”
“为什么突然转话题?”
“这不是转话题,是我的最终目的。”
少年愣了几秒,突然笑了。
“我懂了…你果然是有计划的啊,所以这不是我有事找你而是你故意来见我。而且之前的那些都是你特意将我军的……啊啊,做太宰的敌人果然是最难的。”少年放松下来打了个哈欠,“所以,消息是什么?”
“哦,你这是愿意帮我了?”
“你设计我不就是为了让我心甘情愿帮你啊。”
“好的,谢谢啦!”我轻声告诉他我要散播的消息,“那次‘海滨旧厂区危险品爆炸案件’的作案者不是港口黑手党,而是太宰治。”
少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这样的话,你在新的工作地点也呆不下去了啊。”
“我知道啊 ,你只要按我说的做就好了,之后我还有别的安排。”
太宰治是个什么样的人?
一个不能被称为人的人。
少年离开后,我这样想着。
无论在哪里于我都是一样的,阳光不会让我的人生有更多意义,黑暗也是。
我对于未来这种东西没有任何想象,未来不过死亡,每个人都一样。
可是为什么我会有憧憬,会有该死的希望,还有患得患失的犹豫……这都是因为我的爱吗?对芥川的爱让不能被称为人太宰有了做人的渴望,但是太宰治没有资格。
我没有资格为人,也没有资格爱人,更没有资格去想死亡以外的未来。
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以死亡为目的的铺垫,因为我爱芥川所以我必须死。
这让我想起了那个故友,抱歉了啊芥川君。
我感觉到了一滴眼泪……我好像是哭了。
最后我离开与少年的见面地点回到单位,因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回单位了。


我来更新了orz
拖了这么久,果咩。。。因为论文月加期末考orz一直卡着。。。总算更出来了
一直写到半夜,OOC请见谅。。。我的大脑已经撑不住了orz有什么逻辑BUG也请见谅。。。这章写的急急忙忙的真是抱歉了
目测要完结了,所以各种伏笔都扯出来了。。。好乱orz
感谢喜欢flamingo的大家orz没想到已经十章了。。。即将完结



评论
热度 ( 12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