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太芥】flamingo(六)

最近大脑一直不在线orz估计是军训的时候被训练坏了。。。有什么bug请见谅ooc也请见谅

。很多事应该告一个段落了。

我很难得在没喝酒没嗑药没自杀的情况下睡那么死,醒来时芥川已经不见了,外套盖在我身上。我起来伸了个懒腰,慢悠悠的晃回工作的地方。
同事们出去调查昨晚发生的“海滨旧厂区危险品爆炸案件”了,当然……作案人员是我。事务所里很空,我又去沙发上睡了一会,然后被我的工作搭档打醒。
“我们都出去调查工作了,你倒是在这里睡得香啊!!”
“我是伤员,优待伤员啊。”我挥舞着受伤的手。
“太宰先生怎么受伤了?”
“昨天晚上下班去喝了点酒,喝多了就去海港吹风,然后……被车撞了。撞得我都飞起来了,还好我反应比较快,只是骨折而已。”我轻松的微笑,“不过你们千万别让与谢野医生知道啊……”
“太宰你这两天也要小心一点,不要老往海边逛,昨天旧厂区那里就有黑手党活动,还引发了爆炸呢。”
“哦,是昨天晚上的危险品爆炸案件?乱步先生亲自去现场了?那一定没事了。”我肯定被发现了,没有什么东西瞒得过乱步,只是他故意把责任推给了黑手党。
“那是,我名侦探出马没有破不了的案子呢!”
大家又嘻嘻哈哈了一阵,就各自工作去了。今天事情比较少,很早就下班了。我正准备回住处,发现乱步在我身后,我向他打招呼。
“太宰,昨天的事情是你干的吧?”乱步一脸愉快的笑容。
“是啊,就知道瞒不过乱步先生。谢谢名侦探替我隐瞒了啊。”
“这没关系,不用谢我,看在太宰还是有可能和我一样聪明的份上。不过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据我所知,昨天晚上港口黑手党的芥川也在现场吧。”
这种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我不可能编造出骗过乱步的谎言……那么,要跟他说实话吗……
“因为啊…那是我离开黑手党前未完成的任务。”我把事实告诉了乱步,这不是他感兴趣的所以跟他讲了也没关系。
“原来如此,这样一切就解释通了呢。”乱步心满意足向我挥手,”再见哦,太宰。”
乱步在意的只是能否顺理成章的经推理得到真相,他一开始告诉警方是黑手党作为而隐去我的存在就说明他根本不介意我与黑手党的曾经,或者说他早就对原委有了预测,找我只是为了验证自己的推理。
无论如何,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

。很久没见到他了。

我在想他,我正拥有着“思念”这种情绪。
友人去世后的那段日子,我也有过痛彻心扉的思念,不过又这不一样,因为我可以确定我和那个人永远不会再见了。而芥川,我总觉得他一直都在我身边,远远地跟随和注视,随时会与我擦肩而过
爱,对我来说是可怕的,甚至致命的。我的罪孽太过深重,我必须保持绝对的理智以躲避负罪的追责,我理智到没有悲喜,没有欲求,对万物淡漠,对众生绝望,但我真的不想再对爱敬而远之了,飞蛾毫不顾惜的亲吻火焰,我毫不顾惜的表白,这些都没关系的。
人间失格,即丧失为人的资格,就像我看起来活的很快乐。
天黑时我在繁华的街上闲逛,在热闹的酒馆喝酒,在悄悄的猜想这时候他在干什么,他会干什么。深夜我在住处,从窗户里看夜空和稀疏的星光,他会看到吗……在那个幽暗,狭小的住所。我曾提议让组织给他换一个更好住所,他拒绝了,他好像很喜欢这种朴实到简陋环境,就像他改不掉的“陋习”——节约用电。他追求极致的高效,生活和工作都是一样,不知道感情怎么样……哈哈哈,一定也简陋的可以。
我日复一日的工作,偷懒,玩乐,真的过了很久了,他连影子都没让我看见。担心他了。之前任务完成不当受处分了?不可能,他之前追寻我,自作主张扔着任务不管都能歪打正着的超额完成任务…况且这次任务是我替他完成的。接受新任务受伤了?也不太会,他已经强大到令我的同事们忌惮了,出现能让他受伤的情况我不可能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可能……我胡乱的猜想,胡乱的工作,反正所有人都习以为常了,我这种心不在焉的状态。
我中了一种名为芥川龙之介的毒,一种不可能有解药的毒。


感谢看我文的各位。

评论
热度 ( 12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