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雨村养老院】倒斗锦鲤

本来应该双十一发的,但是我双十一凌晨要抢东西( ̀⌄ ́)

就提前一天写完啦(所以购物是更文的动力X

祝大家食用愉快,双十一购物愉快∠( ᐛ 」∠)_


“电动按摩泡脚盆,三只小兔子的拉绒睡衣,双立人刀具和珐琅锅,猫罐头奶猫猫粮和除臭猫砂,进口狗粮和零食……”我对着手机一件件报着购物车里的东西,“有遗漏什么吗?”

“胖爷的刀和锅放了吗?”

“放了。”

“胖爷的新手机呢?”

“哦,对还有您的手机。”

“要苹果X啊!”

我心说苹果X都绝版了,现在谁还买X啊,反正回头是AA的,我顺手往购物车里放了一个苹果Xs。

“小哥你还有什么想买的?趁现在满减力度大我们一起凑凑单。”

闷油瓶愣了一会,摇摇头,“没有。”

“我看你的登山鞋该换了吧?你常用的牌子有新款防滑的上架了,可以冬天穿……嗯,这个背包也很好,你那个十年前的款式又破又旧了,还有这个大号保温水壶,即使进山也可以喝热水……”

“诶诶诶,天真你这是区别对待啊!胖爷的手机那么重要的东西你漏了,小哥说没有要买的,你还叨逼叨的添个没完……”

“诶嘿,我乐意,”我一把搂过闷油瓶,笑眯眯的看着胖子,“老子的男人老子自己宠。”

“噫……辣眼睛,辣眼睛,”胖子一脸嫌弃的往院子走去,“哟,这不是他四叔吗?走走走,咱去看看隔壁的老母鸡下蛋了没有……”

我抱着闷油瓶继续逛淘宝,面包机,豆浆机,扫地机器人……各种看着新鲜的都往购物车里放。从某种意义上讲,钱是真的能买来快乐,如果不能,那就是钱不够多。

“咱近两个月卖农副产品的收成都要交给马云爸爸咯……”

“也不一定啊。”胖子带着小满哥回来了,手里还掂着两个鸡蛋……我和隔壁大婶刚搞好的关系啊,又被他们一人一狗给毁了。

“天真,你听说没?我们花花好像要在群里抽什么倒斗锦鲤,给清空双十一购物车什么的……”

“啥玩意儿?还我们花花……你哪儿听来的?”

胖子如此标准的墙头草行为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讨债的时候是资本主义人妖花,现在抽奖清空购物车就变成我们花花了……要是给他根应援棒他还能上人家戏台子下面打call去。

“我听你手下坎肩说的啊……他朋友圈还发超越妹妹求好运呢。”

于是我问了坎肩,他说是听白蛇说的,白蛇说是王盟说的,王盟说是黑瞎子说的,黑瞎子说是秀秀那儿听来的……这么多人口耳相传都够现场演绎一个谣言的诞生了。

最后从小花本人那儿问来,是他闲来无事想找乐子,跟风抽个倒斗锦鲤玩玩……所以说真正有钱的人根本不会在乎钱能不能买来快乐,他们只要不闲得慌就很快乐了。

“倒斗大群,最大的那个,抽两个人,”我冲胖子摊摊手,“大花是真会玩。”

“可以啊,天真你努力努力还是有可能的,两个人呢……嗯,让胖爷看看,购物车里再加点什么。”

“你醒醒,倒斗大群是我们当年混古潼京的群,九个分群加起来快四千五百人了……抽两个人,你怎么不去微博转发抽一百十三个人的那个。”

“你和大花关系那么好,让他黑箱嘛……”

“瞎子和秀秀都没黑箱,我黑箱?”我把手机丢给胖子,他笑嘻嘻的翻起了我的购物车,“要是黑箱的话就不好玩了,大花能乐意?”

“行行行,那胖爷就相信命运,咱天真开棺必起尸,不是倒斗锦鲤是什么?”

于是在胖子的日日毒奶下,我总算等到了小花开奖的那天,胖子似乎很笃定我就是倒斗锦鲤……别说王字倒着写了,就是让他下蛋赔隔壁大婶他都愿意赌。

“我开奖了啊,看看我们这大群里的锦鲤是谁(*^_^*)”

小花在九个分群里统一发了一条消息,平时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瞎几把侃的群一下子鸦雀无声。

在这种亡命之徒聚集群里,谁要是瞎逼逼,耽误了别人看开奖公告,可能小命都不保……

“好啦,系统抽取的第一条锦鲤是……”小花很坏的买了个关子,“是谁呢?”

“是谁您倒是说啊?”胖子气的把手机往地上一摔,“摔坏了让大花给胖爷换新手机!”

“是苏万!”小花发了一个兴高采烈的表情,然后艾特了苏万。

苏万在群里刷了一连串的表情,“难以置信……我后半生是不是不用工作了?”

“卧槽???是那个小朋友?”胖子连忙弯腰把地上的手机捡回来,“天真苟住啊!胖爷的晚年幸福生活都寄托在您身上了啊!”

我心说有歧义的话别瞎讲,你晚年幸福生活和老子有毛线球关系。

“没抽到的别伤心,这不还有一个名额嘛,”小花的消息又一次让爆炸的群安静下来,“第二条锦鲤是~谁~呢~”

我也被紧张的氛围感染,死死的盯着手机,好像我越专注越容易被抽中一样。

“是哑巴张Σ(・□・;)”

我和胖子对着手机笑成羊癫疯,我敢打赌小花这个时候的表情一定无比的精彩!

“小哥你有淘宝账号吗?”我一边笑一边挪到闷油瓶边上,“购物车里有什么我们合并一下。”

“就发你的好了。”

“你购物车里就没有自己想买的吗?一起让小花包了嘛……”我拿过闷油瓶的手机打开淘宝,他的购物车里只有一件商品,照相机。

我当摄影师的时候对各种照相机都挺了解,闷油瓶想买的这款是市面上流通最多的卡片机,像素不高但很耐用,防水抗摔不容易坏,而且内存大的一逼……我曾经还在我的专栏里吐槽过。与其说这是个照相机,不如说它就是一个能摄像存图而且超耐用的移动硬盘。

如果告诉我闷油瓶想买个相机,我可能会疑惑,因为我柜子里几万几十万的相机都有……但看到他想要的是这款相机,我似乎明白了他的目的。

他害怕自己会忘记,忘记一些人,一些事,一段时间。

“行,那我把我的发给小花吧,”我亲了亲闷油瓶的脸,“你的购物车我来给你清。”


第二天,哑巴张买小兔子睡衣的八卦在道上不胫而走……谣言源头的某解姓男子还臭不要脸的在我们的小群里求睡衣图,看在他连发了十几个红包的份上,我把胖子穿小兔子睡衣的艳照发到了群里。

群消息提示:雨村首富吴邪已被群主解语花呗踢出群聊



欺负万万欺负了这么久,让万万咸鱼翻身一次orz

也由衷的希望我或者我的室友能咸鱼翻身被王校长抽中,喜提一万元红包o(*////▽////*)q

给我小红心小蓝手也能获得喜提一万元的祝福哦(钱我没有,但祝福还是有的,毕竟抽奖机率这种事情是真的不好说X

另外……我又来求脑洞了(;´༎ຶД༎ຶ`)大家有没有特别想看的脑洞啊orz重金(没有的)求梗

雨(沙)村(雕)养老(殖)院(场)求扩建

评论 ( 10 )
热度 ( 2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