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雨村养老院】吴邪大战解语花

性感美食博主半夜放毒(叉出去

之前说要让小花和老吴battle的orz标题是想到话剧宣传的“张起灵大战张启山”(满满的日式中二画风啊(*/ω\*)

恕我直言,其实写的时候脑子里全都是武林外传里的冰糖肥肠和红烧胖大海X


国庆都结束了,黑瞎子他们还赖在村里不走,整天无所事事还蹭吃蹭喝。这群人怕不是嫉妒我们小半年的劳动成果,一心一意的想吃穷我们。

“各位假都放完了,真的不考虑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斗吗?”我在倒斗大群里问道。

“不考虑。”被支出去遛狗的黑瞎子几乎是秒回了我的消息,他闲成这样是遛狗还是被狗遛啊……

“不考虑。”

“不考虑。”院子里逗鸡玩的俩小兔崽子跟着黑瞎子的队形一起没脸没皮,字里行间都是“只要我逃的够快吴老板就打不死我”的从容。

“你们不怕旷工了扣钱吗?”

“我就是老板,班爱上不上。”

“我就是老板,没人扣我钱。”小花和秀秀带着资本主义大毒瘤与生俱来的骄傲加入了讨论。

我心说您二位是真大佬,我们赚钱还多亏两位老板的大力宣传和支持……您别说蹭我们几顿饭了,就是要点胖子出台卖艺甚至卖身,我和闷油瓶都不会说半个不字。

“不瞒您说,咱还等着开工赚钱呢,现在根本忙不过来。咱不如这样,弄一个倒斗界厨神争霸赛,既解决了我们开工后的人手问题又不让大伙闲的慌。”

什么厨神争霸赛……我脑子里全都是武林外传里那鸡王争霸赛……

“咱分两组,咱仨无产阶级组和你们资产阶级组,轮流出人来做饭怎么样?”

我只能说胖子这招太坏了,他自己整天钻研各种山珍海味的做法,当年塔木陀炖一锅罐头都能引来陈文锦,那技术在我们这群人里绝对能进前三……更不要说我们还有闷油瓶,深藏不露,无所不能,和他生活了那么久都不知道他的能力上限在哪里。

“我有意见。”

我心说这种安排没意见才怪呢。

“我和师父怎么可以算资产阶级组呢?”

哦……这算什么几把意见,这根本不是重点啊。

“你们虽然领着无产阶级的工资但过着资产阶级的生活啊,是吧花花?”

“我觉得胖子的提议很有意思,通过了,黎簇你在群里喊一声……还有我不叫花花。”

“好嘞,解老板。”

我习惯性的摸手机看了一眼我们的大群,没有消息……

“黎簇你是不是错屏了?我没看到群里有消息啊,我记得小哥给我看黑瞎子的朋友圈,那张截图也不是我们的倒斗大群嘛。”

“那个……吴老板,那是我们北京倒斗势力的地方小群,叫决战紫禁之巅,没你们很正常。”

“决战紫禁之巅?我怎么不在群里?”小花翻着微信群列表,冲黎簇挑了挑眉。

“我也没有!”秀秀也拿出手机翻找自己加过的群。

“好啊,把我俩踢出去,你们仨决战紫禁之巅是吧?”

“我们是四个人,还有杨好……”苏万认罪态度良好的把同伙都供了出来,“解老板您别生气,我这就把您和霍老板拉进来。”

“你们四个这个月的工资都没有啦。”小花在决战紫禁之巅的群里说着,还在加了一个兴高采烈的表情。

“但是房租还是要照收哦!”秀秀跟着小花的队形在群里兴高采烈……

杨好:“???”

被小满哥溜的黑瞎子:“?????”

我心说还好已经还清欠小花的钱了……金主爸爸总比债主爸爸要好。

于是在小花的支持下,胖子心血来潮的比赛还真的正而八经的开始了。

黎簇和苏万首轮比赛承包了我们当天的午饭和晚饭,闷油瓶和胖子准备了第二天的早饭和午饭,结果自然不用说……瞎子和秀秀都开始赌下一场了。

我心说胖子这是什么狗屁阵容,还和我来嘚瑟……

“我们先把杀手锏用出去了后面怎么办,田忌赛马你是马吗?”

“咱不都赢了两局了吗?你急什么?输一场就输呗,就说咱让的不行啊。”

“还让一局,你打乒乓球呢……我昨天听秀秀在说,下一场小花亲自上,赢了的她有奖金。”

“哎哟您怎么不早说啊,霍老板的奖金……啧啧啧不好说啊,”被我一说胖子也急了,“早知道小哥这场出,让你去怼那俩小崽子了。”

“呵呵……”

“那怎么办?让小哥给你开小灶补补课?厨房play了解一下。”

“去你妈的脑子里都是什么废料?也不看看现在都什么时候了……”晚饭就是我和小花的终极battle了,现在找闷油瓶开小灶根本来不及。

闷油瓶做菜好吃是因为他的火候掌握得很好,而且他有特殊的调味技巧,每次去山里都会带回一些我见都没见过的香草或者木材。现在我材料不缺,他传授我一点速成技术,打败小花应该不成问题。

晚上我和小花各出了三个菜,我的菜是红枣黄芪和松茸炖鸡,加了紫苏陈皮的冰糖红烧肉以及自酿的养生酒。小花做了一个凉拌豆苗,一个京酱肉丝还有一碟豌豆黄。

我尝了几口他的菜,竟然有点该死的好吃……

豆苗好吃的像神仙,京酱肉丝味道也很正,豌豆黄入口即化……都是很正宗的北京菜了,我舔着筷子目光瞟向一边的黑瞎子,我能向闷油瓶求助小花自然也能让黑瞎子指导。

胖子平时一口一个王贝勒爷都是瞎吹的,黑瞎子那样的才是真的满洲八旗贝勒爷……小时候家底还在,什么好东西没吃过,味觉成精了少放半勺糖都能尝出来。

“大徒弟好吃吗?”

我事实求是的点点头。

“我做的比解老板今天做的更好吃,好听点叫声师父,我做给你吃。”

“师父!师父!”我呵呵二字还没出口,苏万就抢着拍黑瞎子马屁了。

“好好好,为师回头让你瞧瞧除了青椒炒饭以外的手艺。”

小花做的菜太过惊艳了,完全无法相信这是他能做出来的,我的炖鸡和红烧肉虽然用了闷油瓶传授的各种秘方,但是我的厨艺所有人都有目共睹……今天这鸡和红烧肉再是好吃,也不如小花一盘豆苗让人印象深刻。

我这局可能要跪……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我们陈酿的一坛老酒上了。我和闷油瓶在酒里泡了不少东西,虫草,枸杞,锁阳……还有闷油瓶山里搞来的神奇的草药。

眼看天气转凉了,是该喝酒暖暖身子了。

菜好吃,酒过瘾,无比尽兴了。

从小花生日到今天晚上,这么多天我们像是要把前面十年没聚的餐都补上一样。

我突然觉得就算输给小花,秀秀的奖金没得拿,好像也没什么的。

我们心情很好,都喝了不少酒,喝多了趴在桌上不省人事,也不知道有没有撒酒疯。

第二天醒来已经中午了,昨天晚上估计是闷油瓶把我扛回卧室的……我站在二楼窗前透过窗帘缝往外看,黑瞎子他们拖着行李在院子门口和胖子告别,闷油瓶开着隔壁借来的拖拉机准备送他们到村口。

小花回头看到了二楼窗口的我,笑着挥了挥手,然后转身爬上了拖拉机。

看着他们离开的样子我有点不舍,心说搞什么智障比赛啊,要蹭饭尽管蹭,说实话老子命都能搭给这些人……生意和家底算什么啊。

不过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相信现在坐着拖拉机“突突”走的这群人,指不定几个月后过年了又“突突”回来了。

我拿昨天剩下的凉拌豆苗过粥当早饭,不得不说小花拌的豆苗真好吃,这次battle算我认输了,下次要他再拌给我吃。



这里疯狂推荐北京四季民福的凉拌豆苗(;´༎ຶД༎ຶ`)吃过一次永生难忘(我一个不爱吃绿色蔬菜的人心心念念小半年了

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X(睡觉觉去了∠( ᐛ 」∠)_大家晚安嘻嘻嘻嘻

评论 ( 12 )
热度 ( 3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