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雨村养老院】苏万的遗书朗诵大会

@三十六只小懒猫 小天使点的文∠( ᐛ 」∠)_从苏万的角度看老张和老吴
雨村茶话会(也称苏万遗书朗诵大会X有微量私设,cp只有瓶邪,其他随意组合各吃各的X

“陌生人你好,我是苏万,这是我的遗言。
我现在在前往福建某小山村的路上,一个需要经历飞机,大巴,牛车,步行,手脚并用的步行才可以到达的犄角旮旯小破村……”黑瞎子读到这里忍不住“哈哈哈哈哈”的笑起来。
“什么玩意儿?这人间天堂一样的村子,只有我们这些常驻民有资格喊小破村好吗?”吴邪说着从笑个不停的黑瞎子手里拿过苏万的那封“遗书”继续念下去,“我不知道那村的名字,就知道那里常年下雨,和当地人一提就知道。可我是真的一点也不认识路,在北京城郊我都能迷路更何况这种山里,我顺着当地居民指的方向走进山里就死活出不来了……”
“我说苏万同学啊,你把遗书写那么长谁有这闲心看啊,要不是你们吴老板被大学上过,换了胖爷都没这耐心看完。”
“去你妈的被大学上过,你丫没被大学上过要不要被大学生上一下做个弥补?”
“吴老板……我今年念研究生……”苏万蹲在一边听一群人朗诵自己的傻叉“遗书”尴尬的瑟瑟发抖。
“老子管你啊?”
“你还读不读了啊?不读胖爷来!”
于是苏万可怜的遗书又流落到了胖子的手里。
“为什么师父要我做一个人来雨村这种高难度的任务,我和鸭梨好不容易从吴老板那个神精病手里活下来……”读到这里胖子抬眼瞟了吴邪一眼,嘿嘿嘿笑着继续往下读,“我走了很久很久很久,天快黑了,还开始下雨,山里的路一点也不好走,衣服淋湿了很冷。我现在的处境比古潼京的沙漠里还要悲惨。”
“真的假的?”黑瞎子拿纸巾揉了个团隔空“抚摸”了一下苏万的头,“我这个大徒弟退化到姥姥家我都懒得管他了,你也像他这样谁来继承为师的衣钵啊。”
“你有什么衣钵?一把二胡和讨饭的碗?”吴邪接过张起灵递过来的西瓜,放到茶几上。
黑瞎子毫不客气的拿起一块瓜,“啧啧啧,师门不幸。”
“哟,小哥切瓜辛苦了,辛苦了。”胖子迫不及待的从张起灵手里接过另外半个瓜,顺手把苏万的遗书塞给了他。
苏万这辈子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他的遗书被公开处刑一圈儿后,落到了他最崇拜的张大神手里。看着张起灵认真阅读的样子,苏万宁可他把那张纸揉了擦手。
“哑巴,别光看,读出来,我们几个轮流读着玩呢。”
“小哥读一下,读一下。”吴邪和黑瞎子一边摁着苏万一边笑嘻嘻的起哄。什么叫师门不幸,这他妈就是师门不幸……苏万哀怨的看着自己没正形的师父和一脸坏笑的师兄。
“在古潼京的时候只要看到吴老板我就不怕了,吴老板虽然是个丧尽天良的神精病但十分的可靠,能解决一切危机还不会坑我,师父也很让人有安全感,虽然他病的比吴老板还重,”张起灵一脸严肃的念着,像新闻联播上读稿子的主持人,“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是师门唯一的正常人。”
“为师真是服了你了,一片遗书半片在诋毁师父和师兄……你这是遗书还是投诉信?”
“你别吵,让小哥接着读。”吴邪拍着黑瞎子让他闭嘴,张起灵看着手里写满字的纸继续读下去。
“吴老板在古潼京的时候经常和我提起过张大神,讲故事一样说他的种种英勇事迹,吴老板说起他会不自觉的眉目含笑,即使我们所处的环境多恶劣,多危险,吴老板抽起烟和我讲起‘闷油瓶子’的故事,整个人都会轻松起来。从心理学角度看,张大神就像是吴老板的心理支撑,吴老板在沙漠里强大可靠,游刃有余的形象也许就源于他心里张大神的影子吧。”
“我操你妈……”吴邪整个人仰在沙发上翻着白眼,一只手掐着苏万的后颈一只手掩饰尴尬的往嘴里塞着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二徒弟用肉麻的文风成功反杀,计一分!”黑瞎子唯恐天下不乱的继续起哄,“哑巴快读啊,后面还写了啥咱等着听呢。”
“我实在走不了了,找了一棵树过夜,顺便写下这封遗书。我一定是要死了,我听到树林里隐约传来说话声,是吴老板的声音……我都开始幻听了。吴老板……”
张起灵读了一半院子外面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是小花来了,我去开门。”吴邪把瓜皮一扔落荒而逃,“小哥快别念了,把新买的拖鞋拿出来,鞋柜里没拖鞋了。”
解雨臣西装笔挺的穿着吴邪新买的粉红小兔子拖鞋走进来,身后跟着灰头土脸农民工一样的黎簇。
“小花,好久不见啊,怎么过来的?飞机,汽车……骑黎簇?”
“这不人道吧?”
“资本主义大毒瘤会在意人不人道?黎簇可以骑,西装不能皱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黎簇同志,现在给你一个向吴老板报仇的机会!”胖子从桌上揭起苏万的遗书,“震惊!迷路少年苏万万一封遗书起底吴老板黑历史。”
“嘿,我看看!”黎簇拿起苏万写的密密麻麻的纸。
“你们张大神刚才朗读到这儿了,你继续。”
“呵呵,我倒想看看我们黎簇同学敢不敢继续。”吴邪坐回沙发上,微笑的看着黎簇。
“胖……胖爷,这是付费内容啊……我读出来不好,不好……”黎簇尴尬的笑笑,想把遗书还给苏万。
“我看看哪儿要付费。”黑瞎子半路拦下那封遗书,“嗯……卧槽?算了算了,我和哑巴那么多年兄弟情义不能就这么破坏了……花儿爷,您来。”黑瞎子给解雨臣倒了一杯茶,“您喝口水,您来念。”
“你什么意思,我和吴邪就没有兄弟情了吗?”
“你们那是塑料的,二点七亿都收了还能有兄弟情?”胖子在桌布上抹了抹吃完瓜的手,“这儿也就您不怂他俩,这是人民群众对您委以重任不是?”
“好好好,我来。”解雨臣喝了口茶,清清嗓子,“我一定是要死了,我听到树林里隐约传来说话声,是吴老板的声音。我都开始幻听了,吴老板一直在说些什么,还偶尔会笑几声,愉快的像个一百二十斤的孩子……”解雨臣抿嘴忍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这不是我认识的吴老板,我那个凶残的师兄不可能这么幼稚的,一定是又有人假扮吴老板了……不对,我看到人影了,远处树林里一对打情骂俏的人影看起来好像是吴老板和张大神,那就情有可原了。正如吴老板说过的,只要张大神在什么事都不用担心了,这是多强大的依靠啊,吴老板已经够厉害了……我隐约觉得,在吴老板眼里过去的艰难曲折都成云烟过眼了,能和心里那个人安稳宁静的过一辈子,什么都值得。
现在那两个人影走过来了,我现在准备赶紧出去喊他们救我。
如果我还是死了,估计是突然冲出去被误杀的吧。这么说这份遗书还是有用的。
陌生人你好,我叫苏万,在北外读研,我藏零花钱的银行卡号和密码是XXXXX,如果你发现了这封遗书,请把它交给我的师父。一个在瑞恩罗恰德公司打杂工瞎子。
死者,苏万。”
解雨臣一口气把遗书读完丢在一边,“可以啊,满分作文,一篇遗书只有最后三句是有用的,你到底准不准备死啊……还有吴老板这恩爱和睦,情比金坚,我要给你们鼓个掌。”
“去去去,可别添乱了。”吴邪捂着脸坐在一边。
“搞事把自己搞进去,大徒弟你是头一个啊,话说你和哑巴那么半夜往林子里跑做什么呢?”
“下雨了,吴邪进山里给我送伞。”张起灵揉了揉吴邪尴尬的快要冒烟的头。
“太感人了,嘤嘤嘤,”胖子装模作样抹了抹眼泪,“猛男落泪了。”

“滚滚滚,少他妈扯。”
“哎,二徒弟,你要孝敬为师的卡里有多少钱啊?”黑瞎子悄悄挪到比吴邪还尴尬的苏万边上。
“我还没死呢!您为人师表……算了,大概二十来万。”
“老子也要,老子的身心健康受到严重损伤,需要你的赔偿,”听到苏万卡里的钱,吴邪的脸皮立即重新上线了,“除了我,我们小哥也要一份,写什么肉麻的遗书来恶心人。”
师父救了我那么多次,吴老板也是好人,张大神是我偶像,有这样的师父和师兄是你自己这辈子倒霉,给偶像花钱是应该的。
苏万交出银行卡,默默的安慰自己。

还有两篇文我赶紧肝出来orz还脑了几个雨村的新脑洞
这里先祝大家食用愉快啦(*/ω\*)

评论 ( 21 )
热度 ( 78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