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双黑】Before I die(我死之前)

啧啧啧深夜更新。。。哥哥我终于要得道升仙了orz
这是论文月里最后的狂奔。。。坟头一朵待得(dead)兰(line)


“无聊,今天又没死成。”太宰在简陋的医疗帐篷里写着稿子。中也受伤后太宰整天窝在医疗帐篷里,要不是必须跟着部队外出,他很可能会跟着中也一起住院。
“你今天去哪儿了啊。”
“去西南边的H镇,转移镇上居民然后军队进驻。以后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驻地。”
“H镇还有镇民啊……还以为都因为战争逃光了呢。”一直躺着让中也十分烦闷,太宰就暂时有了解闷的作用。
“总有些没跑的嘛。当然这些没跑的镇民中还藏着不少他们的民兵,这些人最麻烦了。”太宰抱怨着,在稿纸上有一笔没一笔的写着。“本来这种任务是不会有什么伤亡的,谁知道哪个大姐小弟的会突然掏出枪打你啊。”
“这不是正和你意吗?容易死你还不高兴啊。”
“死的又不是我,我高兴什么。”太宰嘀嘀咕咕着已经把稿子写完了。
“转移个居民还要报道,真是多事。”太宰出去交个稿子的时间,就又有重伤员抬进来了,他只好从倚子上挪到中也床上。
“那是我们国家人道主义的体现,这种事情知道的人越多越好。”中也似笑非笑的嘲讽着,政治家对打仗的事不怎么懂,玩舆论弄手段倒是厉害的要死。
“啧啧啧,真是令人不爽啊。”
“哎哎你坐着有点人样行吗?死鱼一样你压着我腿了,滚滚滚。”
“腿?哪里?中原中也这种生物居然有腿?”
“你他妈……”中也气的坐起来一把拉住了太宰的衣领,抬手就往他脸上招呼。
“记者先生…”两人回头,发现是刚被抬进来的伤员。那个伤员的状况很糟糕,肢体残缺和大面积烧伤,估计伤口已经感染了。“记者先生说的转移居民……是H镇吗?”
“是啊。”
“请问….有没有看见…我的妹妹?深棕色的头发,浅蓝色的眼睛……大概十七岁的样子……”
“一般年轻的女孩子都早早的逃走避难了,你的妹妹……”
“我妹妹得知我参军,想来看我……之前写信说在H镇,过几天会来……”
太宰眯着眼想了一会儿,“哦我见过她,当时小姑娘吓坏了,我们就把她和H镇的其他居民一起送回国了。估计现在她应该在回家的火车上了吧。”
“谢谢……”伤员的脸上已经辨认不出任何表情,但他的眼神是感激,欣慰和喜悦。“妹妹年纪小…就是不懂事,家里不让她来……她还偷偷跑出来。”
“毕竟是哥哥嘛,可以理解的。”太宰脸上挂着善解人意的微笑。几个护士从手术室里出来,把伤员抬了进去。这个可怜的哥哥即使接受手术也活不了多久了,太宰眼里的无奈一闪而过,生命有时候脆弱起来真是如蝼蚁一般,可笑还是可悲。
“你真的见到那个女孩子了?”
“没有。”太宰面无表情的看着中也,“我见到的是尸体,瘦弱的,残缺不全的尸体。”
“H镇的武装势力?”
“应该是的。”
“禽兽。”中也一拳砸在床垫上,“我们帮他们打败入侵者,他们呢?他们这样对待我们的姑娘……”
“我们如果真的只是在帮他们抵御侵略,他们就不会这样……”
“不会?照你这么说,我们受当地武装的袭击都是自找的?”
“难道不是吗?上面那群酒囊饭袋在盘算什么要我给你讲讲吗?在他们眼里,我们和侵略者没有区别。”太宰按住中也的肩,双眼与他对视着。
“但是姑娘是无辜的。”
“你也是无辜的啊。”太宰的眼神是冰凉的,凉到把中也眼中的愤怒迎头浇灭,“你战斗,你受伤在他们看来不过狗咬狗。为国争光,实现理想到最后争了什么又实现了什么啊?”
中也没有再说话,太宰说的他心里很清楚,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太宰治。”中也突然笑了,太宰愣了一下,小矮子不会是被自己刺激疯了吧。
“太宰治。”
“干嘛?”
中也抱住了面前的太宰,由于两个人的身高差距,中也更像是扑进太宰的怀里。
“太宰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你更令人讨厌的东西了。”
这是被表白了?太宰感觉到抱着自己的中也那快速的心跳。呵呵,可怜的小矮子终于疯了,他在心里嘲讽着。但是太宰治没有发现,他自己的心跳不比怀里这矮子慢。

谢谢大家喜欢哟(*^_^*)

评论
热度 ( 13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