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双黑/太中】你的名字

用的是君の名は的梗~然后chuya第一人称~he(这只妖刀姬正在学习发糖所以ooc和逻辑问题请大家见谅~


我在找你,一直在寻找。
但我不知道你是谁。
穿过广阔的田野,跨过纵横的河流,路过宁静的村庄。
我想见你,你是不是就在那里…
很抱歉,我还没想好怎么开口,面对素昧平生的那个你。
“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别让我再忘记了,好吗?


我看到了一架飞机,坠毁在海面上,燃烧着像流星一样。又是这样的梦,为什么每次梦醒我都会流泪…明明是一样的梦境,明明重复了很多次了啊。有什么极度重要的人不见了,在火焰里灰飞烟灭了,是什么啊…我完全不知道。
“不如跟我讲讲,我失忆之前的事。”
“您指的是…”
“我还能指什么啊…我现在除了我的失忆,其他一无所知。”
“在三年前的异能战争中,您因爆炸受伤,然后导致失忆。”
“这么简单?”
“是的,在场的人除了您都遇难了,所以具体细节无法了解到。”
说谎,爆炸这种理由太扯了。连我自己都不会相信。
“芥川,你的演技太他妈差了。”
“中原先生…”
“你背的熟练过头了啊。我就问一件事,有关飞机失事的。”


芥川并没有告诉我有关飞机的事,我又问了很多人,都是一样的结果。这似乎是什么忌讳,在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黑手党里。既然问别人得不到结果,那不如自己寻找,去看看能不能记起一点什么。
事实证明我的行为只是徒劳,飞机坠落的海域就在黑手党所在的港口附近。海面平静的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我这才意识到已经三年了。飞机也好,记忆也好,我寻找的那个人也好,都已经沉睡了三年了。在掩盖一切的海平面之下。即使我潜到海下,看到的也不过是披着海锈的残骸。
我还能知道些什么吗…知情者也好,梦境也好。
夜幕降临,我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场景。飞机坠落于海面,燃烧着如同神话里在海上升起的不知火,明明是死亡与灾祸为什么我会觉得很美,很震撼……为什么我要流泪。
为什么啊…
有人站在我的身后。
我转过身看到一个穿着米色风衣的高个子青年,顶着深棕色微卷的头发,鸟窝一样。
好熟悉…
我见过他…我认识他!
他是谁?他是谁啊!!!忘了…我忘了。
“你这是…哭了?”他脸上难以置信的表情,似乎哭泣对我是很罕见的事,罕见过陨石砸地球。
“是的吧,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去世了,就在我眼前的这片海域。”
我转过身,继续望着漆黑的海。应该是出于本能,我很少像这样背对着一个陌生的人,但为什么这个人给我一种难以表达的感觉,值得信任,能放下警惕。
“是这样啊…那么,你这算是思念吗?”他靠近我,感觉像是要从背后拥抱我,“一个你不会去,也不值得去思念的人。”
“你怎么知道不值得呢?难道你认识我。”我再一次转身,认真的看着他。他鸢色的眼睛很好看,不…应该说他的长相就是接近完美的好看。“我在三年前失忆了,什么事都不记得了,如果你认识我,或者对我很重要的那个人的话……”
“不认识哦。”他微笑着,真是好看。
“那抱歉了,我只是觉得你很眼熟而已…好像曾经在哪里见过。”何止时见过啊…
这个人离我这么近,我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呼吸…我的心跳在加快。
“真的吗?”
“你很像那个人,死在那里的那个人。”我指向背后的海,“很抱歉,我这么说。”
“没关系,如果我真是死者的话就太好了啊!”他似乎很高兴,“不过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会认定那个死者就是你很重要的人呢?”
为什么?
“你不是失忆了吗?应该都忘记了啊。”
是的,我都忘记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坠机而死,什么重要的人都不过是愚蠢的直觉和梦境,毫无可信度。
为什么…我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的。我在这里干什么?像个傻子一样哭什么?
“因为我喜欢那个人,那个人是我的爱人。”
应该是这样吧…即使完全忘记了,直觉还是能给出正确的答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丝细微的惊讶被迅速的收进他欢快的笑容里,“怪不得忘不掉呢。”
“中原中也,记住了,我的名字。”
“啊…我叫太宰,太宰治。”
远处港口雪白晃眼的灯光闪了一下,货船的汽笛发出一声嘶哑的长鸣。那个叫太宰治的人就像一个影子,瞬间就消失不见了。


太宰治,我知道了,太宰治。
我在黑手党的资料室里查阅这个人,一无所获。凭着干部的权限,我能查到的消息应该非常全面了,而太宰治就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什么记录也没有留下。我又想到了飞机坠毁,一件在黑手党甚至整个横滨都没有人会提起的事。看起来没发生过的事和没存在过的人,这联系……我又不傻。我可以断定太宰治这个人不但存在,而且存在感极强。不然为什么要刻意把他的记录抹成不自然的空白。
“芥川,你认识一个叫太宰治的人吗?”
“哐当”他手里的茶杯摔在了地上,冒着热气的茶水和白色的碎瓷片躺了一地。
“不认识。”
“呵呵,你继续装啊。”他蹲下收拾满地的狼藉,我看不到他的表情,“我只是想确认太宰治是不是曾经认识我,因为我昨天晚上见过他了,我觉得他很眼熟。”
“不可能。”芥川捡起杯子碎片的手在颤抖,“您一定是看错了,那不可能是太宰先生的。”
“我怎么会看错啊,我根本不记得我认识一个叫太宰治的人啊。”芥川一定能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东西。“他亲口说的,他叫太宰,太宰治。”
“那他一定在骗您,因为……太宰先生,在三年前就死了,死于飞机失事。”
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心理了,震惊…一闪而过的雪白灯光,货船的长鸣,消失的人……原来是死者啊。似乎一切可以解释了,太宰治,死者,飞机失事…
“飞机失事?所以我之前梦到的……”
我飞奔着回到资料室。我看到过的,有关飞机失事唯一的资料…是一场战争,三年前的战争。我为什么会忽略这么重要的信息,是不是傻了啊!脑子里只有太宰治,太宰治,太宰治!
等等……太宰治……是谁啊?欸……我这是在干什么啊?我为什么要到资料室来啊……异能战争?飞机失事?这怎么回事啊……


“喂,是中也君吗?”
“首领,有什么指示。”
“哦,是这样的。我们在市中心的拍卖行被袭击了呢,然而现在离那边最近的只有中也君了,中也君能尽快赶到把那群可恶的人处理掉吗?”
“是,我这就过去。”
因为我受伤和失忆,首领特批了我三年的休养期,按首领的行事风格,能批准这么长的休养期已经和陨石砸地球一样罕见了。红叶大姐说首领是被吓坏了,因为我在受伤后重度昏迷了一整年,当时所有人都觉得我再也不会醒过来了。然而在我醒来并确认身体零件没有什么缺少时,首领的“委托”就经常落到我头上……比如说“只有中也君没有工作任务”“中也君需要康复训练吗?”或者说像这次“只有中也君离事发地最近”。但是现在我在港口啊,离市中心哪里近了啊……
当我到达出事的拍卖行时那里已经一片狼藉,好在惹事的人都还在。
“我说,你们惹了港口黑手党不赶紧跑难道还要在这里拍照留念吗?”
“不过现在跑已经晚了哦。”
那些乌合之众很快被解决了。我把他们丢给随后赶来的手下,红叶大姐的拷问小队会解决之后的事。
“中原先生…那个…”
“你就是拍卖行的老板?一会儿等定损完毕后把单子交给我一份,我要上报首领。”
“欸…好。”
拍卖行的伙计们在清理现场估计损失,我在店里闲逛。装修考究的拍卖行被破坏的面目全非,那些工艺品和油画被分别摆放清点,似乎损失很大,真是可惜。
“你,等一下。”
“欸?中原先生,有什么事吗?”
我叫住了一个正在搬画的伙计,他搬的那幅画……很眼熟。
“这幅画是谁画的?”
“不知道。”
“叫你们老板过来。”
从拍卖行老板那里我了解到,这幅画是两年前的流拍作品,正好是我失忆昏迷的那一年,作者不详,三年前被发现于附近一不知名的小乡村。画上的场景是一架飞机,直挺挺的坠毁在海面上,这场景我好像在哪里见过。我把画从伙计手里接过来仔细看,笔触构图都很熟悉,熟悉的像我自己画的一样。
于是这幅画就从拍卖行挂到了我的屋子里,我不会画画,如果这幅画真的是我画的,那画面之下一定还会有别的什么含义。
我一边研究那张画,一边调查拍卖行老板告诉我的那个小乡村。三天后,我有了决定性的发现,画布订进画框的地方有一行文字,那是我的笔迹。
“千万别死了啊。”
我为什么要留下这句话……有人在飞机坠毁中死去了,我留下这幅画让他不要死?但我怎么会知道他在未来会死呢……


“大姐,我决定出去几天。”
“哦,去旅行吗?”
“是啊,反正还在休养期内,而且说是休养期我也是有干活的嘛。”
“不过,会出去旅行不像你的工作作风啊。”
“是有关我失忆前的事的。”
“那行,你去吧,首领那里我帮你说。”
“谢谢大姐。”
于是我坐上了开往那个乡村的火车。
我不知道要怎么调查那个人,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是生是死,我甚至连那个人的名字都不知道……还没等我思考完火车就到站了,到达了那个破败的小乡村。
“这里啊,的确住过一个年轻人。”
“这屋子是他买下来的,住了几个月呢。”
“不过他三年前就走了,这屋子就荒废了。”
“一直保持着三年前的样子,里面的摆设和格局都没变过。”
这个人的品味还不错,屋子整洁简明让人感觉很舒服,稍微打扫一下就能入住。我躺在他的床上,总结着我的收获和疑点,但是很遗憾,除了这一处他的住址其他一无所获。至于疑点……一大堆,他叫什么名字?他还活着吗?我为什么会预知他的死并给予警告?我的失忆到底让我忘记了多少东西?但是我的这些疑问,根本就找不到答案。我在小乡村里住了两夜就回横滨了。
无果而归,什么也没有发现,回来的时候和去的时候一模一样。


回到横滨的那一晚我去喝酒了,我想忘掉很多事,忘掉那个人,忘掉飞机失事,忘掉……如果记不起来那不如全部忘掉。我趴在酒吧的吧台上,盯着酒杯里漂浮的冰块发呆。
有人坐到了我的边上,“晚上好。”我抬头,是之前在港口见到的那个人……
“你还记得我吗?”
“抱歉不记得了,但是我们见过……好像。”
“哦,真令人伤心呢,你的名字我可是有好好记得哟,我的中也。”
“什么叫你的中也啊,好恶心欸。”
“哈哈哈哈中也不喜欢我吗?”
喜欢,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我喜欢他,应该是真的。
“……喜欢。”
“我告诉你,我也喜欢中也哦,还有,”他好看的笑着,“我的名字是太宰治。”


后来太宰治告诉了我所有我想知道的。三年前为了应对一个很棘手的时空系异能者,他计划了飞机的失事,但在计划的实施前夜他就受到对方异能的影响来到了三年后,并且在港口遇到了我。
“那个人的异能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他能超精准的控制异能的施加范围,把除了我之外的一切事物都纳入控制范围。就像被真空包装了一样,我触碰不到任何异能控制的事物,也就无法无效化。我身边的时空变化而我不变,就等于我变化。到了三年后的世界,那时我已经死的透透了。”
“你预料到你会死?”
“是计划好我会死。
“那你现在是活着还是死了?”
“活着,中也救了我哦。”
他说他当时见到我,只是想和我道别,但是他发现我失忆了。
“中也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还会为我难过,中也还说我是他的爱人……我突然就不愿意死了,或者说不愿意就这么死去。当影响结束我回到原来的时空时,我看到了一张油画,中也画的油画。虽然画技差的要死,但我还是看懂了,既然飞机最后坠毁在海面上,那死亡率就大大降低了,所以我活了下来,然后在这里找到了中也。”
“那你怎么解释我预知飞机失事的事呢?三年前我画下那幅画的时候是不可能知道的。”
“很简单啊,我到达三年后,自然三年后的中也会回到三年前,不然空间会不平衡。那么回到三年前的中也画下三年后的场景就可以解释了嘛,而且中也后来的失忆让这一段记忆被忘记了,中也自然就不知道了。”
后来我喝醉了,醉的几乎失去了意识。清醒过来时,我躺在自己屋子的大床上,墙上还挂着那张我在三年前画的画。太宰治睡在我身边,打着呼噜,我吻了他的额头,他的睫毛轻轻扇动了一下,真的很好看。
直到最后我还是没能找回遗失的那一段记忆,不过这样已经够了,该寻找的人找到了该知道的事也都知道了,我应该满足了。而太宰治这个名字,我会永远记住的,用我生命里剩下的所有时光来记住。


“还好中也没恢复记忆,不然头都被他打爆。”太宰是这样说的。


发完糖撒腿就跑~(突然想写chuya后来恢复记忆然后打宰的番外orz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