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太芥】flamingo (九)

。我们所求都不过如此。

斜阳,好美啊。
风吹起来都是软软的,带着傍晚好闻的气味。
我和芥川坐在和式小屋的檐下,看院子里的阳光,美好而安详。
“晚上没什么事,不如喝点酒?”我摇晃着手中一小杯清酒,微笑望着芥川,就像之前微笑望过轻盈的斜阳。
“不了,我觉得我还是喝茶比较好。”他端着一只白瓷杯,杯中茶水冒着丝丝缕缕的热气。芥川静静的品茶的样子……比满院子的斜阳还要好看。
“哎呀,就不愿意尝试一下吗?我的芥川君。”
他把茶杯放回到茶盘上,从我手里拿过酒杯,然后一饮而尽。
“芥川君有进步啊。”
“啊…多谢先生夸奖。”
我把空杯斟满,我的唇印在他刚饮过的杯口。我们吻过,在同一个酒杯的同一处。
就这样饮着酒,直到月光铺满小院。芥川喝了不少酒,已经靠在我身上睡着了。他的平静的呼吸带着淡淡的酒气,很暖很舒服。我吻了他的额头,抱着他走进身后的屋子。
“先生?”他被我的动作惊醒了,睡眠这么浅……很久没好好的休息了吧…我心里有点难受,是心疼了吧。
“晚上冷了,睡在外面可是会着凉的呢。”我把他放到铺好的榻榻米上,盖好被子,“喝了酒再着凉,可不是舒服的事哦。”
“抱歉,是我打搅了先生饮酒的兴致……先生以后还是别让我再喝酒了,还要麻烦您照顾…”
“你是这样认为的啊……我的芥川君,你真是个笨蛋呢。”我揉了揉他的头,“你知不知道,你就是我饮酒最大的兴致。”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我会很心疼的啊…
“先生…谢谢。”
“谢什么?”我关上小屋的门窗,脱下和服的外衣,躺到他的身边。
“谢谢你,爱我。”
我从背后抱住了他。
“睡吧,做个好梦。”
“晚安,先生。”
“晚安,我的爱人。”我们相拥着,一起睡去。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医务室惨白的屋顶,阳光反射着,非常刺眼。和式木屋,庭院,美酒和美人,不过梦一场而已。我再一次闭上眼,能不能再睡着,再回到那个梦里啊…我感觉到从心底蔓延出的悲伤,像胸腔被贯穿,疼的痛彻心扉,我只有躺在病床上咬牙忍受的资格。到底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情……不是因为梦境的遗失,是因为别的什么,我自己也无法解释的东西。
“太宰…还没醒吗?”我听到了我搭档的声音,“你小子,怎么会一个人先回来的…连他是怎么被袭击的,袭击的人是谁都无从得知了。”
“太宰先生说他还有事,让我先回来…我就回来了…”是这次和我一起完成任务的新人,“太宰先生他不会有事的吧…”
“你没听与谢野医生说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
“被六发子弹击中还能活下来的也只有太宰了…”
“当时不知道谁敲门,我去开门就看到太宰躺在门口,据说与谢野医生用君死给勿都差点救不回来,真的好可怕的噢。”
“你们吵死了啊,这个人要有那么容易死掉就好了。”
同事们的七嘴八舌在我耳畔逐渐变得模糊,我又睡着了,却没有再做过梦。
我再也没有梦到过,那样的斜阳和木屋,再也没有梦到过那样的芥川。
又休息了好几天,我可以离开医务室出去乱逛了。我在港口堆积如山的集装箱货舱边有意的“偶遇”了芥川,他好像刚完成任务。
“先生…”
“嘘。”
他不知道我在想什么,面无表情的看着我,等着我继续“指示”。
“一般的恋人久别之后会做什么呢?无论做什么,都不会是芥川君这样的吧。”
有意思……我说出了这样的话。从一开始畏惧的,怯弱的不敢表明自己的爱,现在又这样的习以为常,肆无忌惮。愚蠢而无用的胆小鬼太宰啊,这算是我的进步吗……
他抱了我,靠在我的肩上。
“我有点后悔啊,后悔没有早一点告诉你。”
“那个时候我怕爱这种东西会伤到相爱的人…是我多虑了啊,我的芥川君是会成为港口黑手党最强的异能者的。”
“有人说过,我会永远孤独。”
“我的欢笑,我的热闹,我的友情都与我无关的。那个叫太宰治的,在四年前就已经死了啊。”
“我逃得出黑暗,逃不出孤独。我不敢爱任何人,包括自己。我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个人,消磨着白天黑夜。后来你来了,不知不觉中。”
我语无伦次的说话,像自言自语,但有一个人一直在静静的听着,听我毫无意义,又无处可去的倾诉。
“我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和原因,就是突然的发觉,我好像很喜欢你…我向织田作炫耀一样的夸奖你,他还很惊讶呢。”
“龙之介,你能不能告诉我……我爱你,不是我失去理智时犯下的错误。”
我等待他的回答。
我看到他眼里的泪水,看到他努力的瞪着眼睛,不让眼泪流下来。我应该是教导过他的,眼泪是弱者的标志,不能解决任何事情。
诚然,眼泪不会让绝望有什么改观,但哭泣也好,微笑也好,都是活着的表现。这是我离开黑手党后,很多活着的人教导我的,从他们身上,我发现我从来都没有活过。
“哭出来吧。”我拍着他的肩。
笑或者哭,都是没关系的,肆意的宣泄出来。不要像我,让眼泪在流出前就干涸在眼眶里。没有泪水,拿什么扑灭悲伤。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哭泣。
“先生,您没有错。我很高兴,先生原来在这么早之前就认可我了。”他哽咽着,泪水沾湿了我的外套,“我此生所求的不过是先生的认可而已啊…”
傻孩子…..我擦掉他脸上的眼泪,然后和他接吻。是愧疚,欣喜,满足还是宽慰。我们求的是鱼,最后给对方的都是熊掌…如果早一点表达爱意,如果早一点给予认可,我们是不是会像梦中那样自由的,毫无顾忌的相爱。
他被我吻的喘不过气,可能是刚哭了,也可能是糟糕的体质。
“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一起住在一间小木屋里,饮酒品茶,看庭院里美丽的斜阳。天黑后,一起在暖暖的被窝里安心入眠。”
“如果…这是真的就好了。”
是啊,如果是真的……这连想象都让我觉得奢侈呢。



这里有一个问题。。。之前一直以为宰的人间失格是主动技能,然而就小说第四卷里宰的人间失格是被动技能。。。也就是说与谢野姐姐奶不了!!!所以文里有关君死给勿治疗宰。。。就当私设吧orz



还有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亲们!!!各位是我在被论文月虐的死去活来时,仍然坚持到半夜发文的动力orz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