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太芥】flamingo (八)

。我很快就离开。

“他说…太宰君,你有没有兴趣回黑手党继续当干部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和眼前的少年都在笑。
“森先生像笑话一样的邀请,在现在看来会是不错的选择呢。”
“据说黑手党里想杀你的人从森鸥外的办公室排队已经可以排出总部大楼了呢,回去当干部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吧。”
“所以呢?”我冷冷的微笑着,“我很佩服你能弄到这些东西,也很欣赏你想出这种计策让我陷入两难。不过….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如此就范呢?”
“我当然不觉得你会听凭我,算计太宰对我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我可不想当太宰的敌人啊。”档案袋被扔到我面前,“我只想让你知道,你掩藏的再好也有暴露的可能,太宰最大的敌人是太宰自己啊。”
“那么,谢谢了。”
“不谢,我只是顺路来拜访一下太宰先生而已,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回国,只怕是以后再也不会见到太宰了呢。”
“我也不想再见到你啊,毕竟你的异能那么可怕。”
早晨带着露水的花朵,即使在不知时不知处凋零成泥土,他也能感知花最初绽放的形态。没有任何信息能在他眼前隐藏,他能知道所有他想知道的情报,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这让也我的异能对他失去制约。如果说乱步的才能源于异于常人的观察能力与逻辑,那这个少年拥有的是真正的异能。光是想着就令人害怕啊。
“太宰先生?怎么样了?”
“没问题了哟。”我弯腰捡起地上的档案袋,“工作完成,回去啦!!”
其实那个人没有动机,他不会对我怎么样,就算他能知道我所有的一切……不对,如果没有动机的话……短暂的混乱,我觉得我有必要追问他一些事。
“我好像还有点事…可能要你一个人先回去了哟。”
“那太宰先生…”
“我会自己回去的啦,你先走吧,先走吧。”我把档案袋往同事怀里一塞,向着少年消失的方向离开。
那个少年我早有耳闻,只是有耳闻而已。他突然出现,即使与我没有关系也应该引起注意…我似乎是有些大意了。我穿过纵横交错的街和杂乱无章的巷,他在刻意躲避我…躲得掉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追上了他。
“太宰啊,还有事吗?”他背对着我。
“没事,没事。我只是觉得我还是应该了解一下你来横滨的目的。”
“哇…太宰你好直接啊。”少年转过身眯着眼看我,这种眼神我在乱步眼里也见过,那是用来窥探秘密的眼神。我和他之间留着一段距离,我不能对他用人间失格,我对他束手无策。“我来横滨啊…读书啊,我读书刚好碰到假期游玩啦。来见你只是一时兴起啊,你不要多想噢。”
“我不信。我不信你只是假期旅行。”我用同样的眼神看着他,就算他有异能,我也不一定会输。这点自信我应该有的。“我知道,你看起来是留学生实际在干情报贩子的工作。”
“你既然知道又为何要问我目的。”
“因为你太可怕了,不得不让我重视。现在横滨局势如此的紧张,你的出现…真让我意外呢。”
“你放心,我不会搅局的。我的目的是交易情报。情报内容我也可以告诉你。”他把手枪的枪口抵在我的太阳穴,“不过我需要你的担保。”
“好的,都告诉我吧。”
“情报的内容是有关一本书的,写在书上即成事实。交易对象是你的老大。”
“我已经不在黑手党了呢,你不知道吗?”少年啊,别装了。你不知道太假了。
“哦,既然这样…”他抿着嘴笑着,“还有一个信息,你会有兴趣。不过说完后我会扣扳机,你要听吗?”
“为什么不听呢?”从我记事开始被拿枪指头的次数以及被威胁随时开枪的次数,多的我数不过来……呵呵,到底是小孩子,这么老套的做法。
“黑手党所有成员的异能以及使用状况,交易给一位干部。照道理只有老大才知道这么详尽的信息的吧…他找我弄这些,想干什么呢?”
“想造反喽。”我大致猜到那个人是谁了,他造不成反的。因为他是个智障。
“不过他没造成,因为他死了。”意料之内。
“被干掉了?很正常嘛,这不算情报好吗。”
“的确,真正重要的情报是干掉他的人。来自北方的……”话没说完少年突然开了枪,我侧过头,子弹擦着我的额角划过,热热的刺刺的。血液流下来,黏黏的。“被打扰了啊,看来太宰的担保要下次再取了呢。”
我看着少年消失,然后看到芥川站在不远处。
“你又坏我的事了呢。”我走过去勾住他的肩,“过了这么久还是这样啊。”
“我在救你,先生。”
“说话的语气都不一样了啊,芥川君。”我凑近他的脸,亲了一下,“你这样做就算是救我了?你觉得没有你刚那一下我就会…嘭…脑浆乱飞?”我做了一个手枪爆头的手势。
“先生,这样很危险。”
“危险?我觉得挺好玩的啊…哦,芥川君是担心了吗?”
“在目前的局势下我觉得先生还是小心一点为好。”他低着头,我搂着他,向约会的情侣一样在街上走。“我最近的任务…越来越复杂了,我觉得情况不太……”
“你放心,”我拍了拍他的肩,“这种事我还是应付得来的呢。”
因为我很快就要离开了啊。
“嘭……嘭嘭”
子弹进入人体,感觉就像石子投进水潭。
连续又迅速的几声枪响,我配合的吐出鲜血,配合的倒在地上。
芥川很焦急的想去追击袭击者,又因我的伤不敢离开。
“先生...”
“送我回侦探社…”
“可是,先生现在…”
“不想我死就把我送回去……”
他有点犹豫,但还是扶着我往侦探社的方向走去。
很抱歉……我的预言又应验了,真是糟糕啊。


我滚出来更新啦orz
因为官方发糖。。。所以下一章有糖吃。。。
然而这一章按照原计划是刀子。。。
而且按照原计划还有大概两到三个章节就完结了。。。众所周知的BE。。。
剧情复杂构思也变得好麻烦了orz
完全大脑不够用。。。
如果有什么漏洞请原谅。。。
感谢各位看文的大佬

评论
热度 ( 10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