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太芥】 flamingo(五)

军训结束滚回来更新了orz
进入主线了。。。求轻拍orz


。之后我遭受了生离死别。

然后我离开了,悄悄地,没让任何人发现。
然后我获得了漫步阳光的资格。
然后我遵从自己,用杀人的手学着救人。
算是救赎吗?
谢谢,我真是轻松太多了。就像获得了新生,尽管这完全不值得庆祝。
组织对我发出了通缉,有很多人都在寻找我,在这座城市里。当然他们找不到我,如果我不想被找到的话。
再后来,组织派出寻找我的人也越来越少,毕竟黑手党工作也是很忙的,不可能维持一支常备军来搜寻叛逃失踪的干部。
到最后,仍坚持找我的人只剩下一个--------芥川龙之介。一个愚蠢又固执的人,一个为数不多令我在意的人。他在明处搜索我,我在暗处跟随他,乐此不疲,乐此不疲。我们就这样,一个找着,一个躲着,日复一日就这样彼此遗忘……不,如果是芥川的话就不会遗忘,也不会被遗忘。
我曾考虑过带他一起离开。可惜事出突然,我必须走,而且走的坚决,没有任何犹豫。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反正一切已经晚了。我把唯一依赖我,信任我,以我为人生意义的人扔在了地狱,独自去人间生活。我辜负了他,和我当时答应他时料想的一样。我的预言果从来都没有出错过。
我看到他为我制造的狼烟,也看到他或轻或重的伤。他应该知道这么几处狼烟根本不可能找到我,看来他不是在找我。我知道,他在等我出现在他面前,然后告诉他:你变强了,你已经获得了我的认可。但他知不知道……这是不会发生的。

。在久违的重逢之后。

我已经消失了很久了,我已经无法再逃避了。我和他见面了。主动地,光明正大的去和他重逢。
他的变化大的让我感到陌生。冰冷,偏执,孤寂。这不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个笨拙又固执的少年。
我最不希望他成为我。
但我无法阻止他,他还是逐渐变成那最没有意义的我。思想的反对者是我,行动的支持者也是我。罪孽深重,不可救药的我。
所以发现他接受了我未完成的任务时,我在小河里泡了一整天。我第一次感觉我会失去他。真有森先生这样的变态,会把这种任务交给他,也真有芥川这样的傻子,一句话也不说就接受了。把我拉进地狱的是森先生,被我带进地狱的是芥川。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那个夜晚,我梦见了刚把他带进黑手党的时候。那个瘦小的芥川,总是那么内向,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的,有时还会有一些可爱的小动作---被我发现了又会害羞,开心的时候会低下头浅浅的笑……梦醒的时候我觉得心里堵着一样难受。我离开之前,知道他存在的只有森先生,中也和我。当我离开,组织里其他人注意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成了令很多人闻风丧胆的恶魔。没有人知道,穿着那件象征死亡的黑风衣的只是一个听话,努力,坚强的孩子。
我翘了好几天班去调查芥川的情况。我的搭档已经气的放出了”让我看到就等着死吧。”的狠话,不过翘班于我是家常,我相信同事们也不会那么的介意。芥川真的很能干,我扔下的烂摊子他已经收拾的七七八八了,但让我担心的不是这种小事。
操纵这些无聊事件的人,不是芥川能对付的,要知道不棘手的事,那个变态首领是不会交给我的。
我给中也去了信,“如果芥川去执行那个任务,就立即通知我。”中也这个人表面上跟我各种过不去,实际我有什么事他还是很上心的,更何况事关芥川。我又暗地里关照了芥川手下那个傻傻的小姑娘,她比我还要关心芥川,她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前辈有什么闪失,所以芥川的情况有什么不对她第一时间就通知的到我。
我很少有这么用心过。上次认真做事,还是我在黑手党的时候。那时芥川才跟中也一样高,那时我的友人们都还在。
中也的通知我没有及时收到。我在郊区做调查工作,回到横滨天已经黑了。
同事们都下班回家了,我从附近的仓库里偷了一辆大货车,然后开着车在空旷的公路上飞驰。
这事的开端是走私线路暴露,多处下属公司经营不善倒闭。组织介入调查却毫无进展,而且调查人员接二连三失踪或被杀,最终调查并解决事件的任务落在了我手里。但是我也没有发现任何破绽,一系列的事件没有任何外部影响,如果说是内部人员所为,又牵涉广泛。敌人不可能短时间内策反那么多我方人员,也不是异能作用……我一直找不出线索。直到有一次,我捉弄中也,他居然中招了——一般我对中也玩的小把戏都能被轻易躲过去,他被我成功的捉弄了说明他并不了解我,不能对我的行为有一定预判,说明他不是中也。况且真正的中也好像因为我之前的一次捉弄被派去外地了。
能变成他人模样的异能者,真是少见。
那个人死在了我的审讯室里,死前留下了不少重要信息:他们对组织的骚扰还会继续,直到组织消失。以及他们头目与据点地址。他们的头目的异能是致幻类的异能,以空气为媒介产生影响,利用对手的动机性使对手进入幻境。动机越强,注意力越集中,影响就越深,最后被耗死在自己的幻觉里。真是乱七八糟的奇怪异能,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芥川碰到这个人估计是死的不能再死了。
车开进一片厂区,立即有机枪扫射过来。按芥川的行事习惯,怎么会留这种活口……埋伏?我这笨蛋学生是太有自信还是太不小心。如果空间隔绝发动的速度不够或范围太小,死在这种渣的手上也太不值了。我全速冲过去,子弹打在车上像一场阵雨。猛打方向然后跳下车,我看到大货车一个漂移然后侧翻爆炸,半座厂房被炸的飞起来,火焰烧到了天上。如果他们看到车尾挂着的危险品标志,就不会忙着开枪了。
我在火焰和浓烟的掩护下进入了厂房。厂房已经被破坏的很严重了,在夜色中看起来不明显,进入了才发现是千疮百孔。很安静,除了爆炸和燃烧发出的响声外什么声音也没有。不寻常……战斗已经结束了?我不敢去想象这样的结局。
芥川倒在地上,风衣几乎破成了碎布,身边是大滩的血迹。
我蹲在他身旁,“醒一醒,别这副样子。我是怎么教你的?”
我拍着他,没有一点反应。
我擦掉他脸上的血迹,没有一点呼吸。
最后还是……死了啊。
我幻想过他的死亡。我以为我会难以接受,会歇斯底里,会寻死觅活。没想到这成为事实时,我会那么的平淡。我的心没有一丝波澜,大概也死了吧。
”对不起,是我来的太晚了。”我把他的尸体抱起来,”我不应该扔下你的,希望你能原谅我。这任务本就不属于你,不是你不够强而是……算了,说了也没用。你已经听不到了嘛。”
“我才是傻子,什么话都不早说,要等到现在去对一具尸体说。道歉也好,表白也好,都已经没有价值了。”月光冷冷的,照在他的脸上,脸色更加苍白。
“龙之介,如果你还听得道到的话……我真的,喜欢你。从一开始就是。”
我给芥川盖上我的外套。抬起手臂“人间失格”。
晚安,我的芥川君。你休息吧,接下来的事就由我来做好了。这本来就是我的任务啊。
“老先生,您打狗也得看主人啊。”我微笑的看着厂房角落的阴影。
“你觉得你还是他的主人?小鬼,这是我和港口黑手党的事,跟你已经没关系了。”
“怎么跟我没关系了,森先生还给我留着干部的位子呢。是不是他的主人这点,我说了还是算的。”我深呼吸,空气中一股浓重的化学药品燃烧的刺鼻气味,异能应该不能再造成影响了。“您的异能真是让人防不甚防啊,难怪当时森先生要让我接手了。”
“那么小鬼,你是怎么发现的啊。”从阴影中走出一位老者,慈祥的微笑和深邃到令人恐惧的双眼。
“老先生,这可不是我发现的哦。”我往前走了一步,身后是已被我表白的爱人,再后方是燃烧的火海。我不可能后退了。“先生为我设计的幻境很完美,我已经当真了……但是,您没有想过吧,这种把黑夜烧成白昼的火光里我怎么可能看到月光呢?”
“不错,到底是最年轻的干部。可惜啊,你初露锋芒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老人露出惋惜的神情,“所以你今天这么突然的过来是来完成你最后的任务的吗?”
“不是。”老人脸上没有一点惊讶,被猜到了吗…… “我是来带走我的笨蛋学生的。顺便,劝老先生您收手。”
“为什么,是想重回黑手党?以解决我这个麻烦来弥补不辞而别的‘叛逃’。”
“我从没想过回去,现在的工作不错,能翘班能偷懒。只不过我觉得,没有了港口黑手党,换成您老先生……我们侦探社会更头疼。”我揉了揉头发,无辜的看着老人。
“我可以拒绝的吧。”
我拿出之前从门口尸体上捡来的枪指着老人,他也举枪指向我。
“小鬼,你不会开枪的。”
我心跳的很快,装作很镇定的样子。
“我如果想杀死您,您还没出枪就已经倒下了。”
“我在黑手党的时候你才多大啊。”老人打量着我,像一个猎人。我只是狐狸而已。“如果我不是决意要离开,我会很喜欢你。懂事又老成的孩子。不过如果你一定也阻拦我,我也会杀了你。”
“老先生,您也不会开枪的。如果您能调查一下现在的港口黑手党,您就不会如此坚持了。”我看着老人的脸色,继续说“您是个本性善良的人,不是吗?我相信她不会认为您这样做是正确的。”那个“她”是我的一张底牌,但我出的很小心,这张牌可能让我成为赢家也可能让我成为死者。
“你!!!”我眼前灰白的影子闪了一下,好快啊……接着手腕一阵剧痛,枪脱手落地。老人就站在我面前,枪抵着我的额头。“你怎么会知道…你说的那个‘她’,你怎么知道的!”
“我既然接受与您有关的任务,自然会对您做足够的了解……”手腕很疼,估计是腕骨受伤了。“您当时离开时发生的事,包括‘她’,包括老首领,我都知道。”
有汗顺着我的脸滑落,不知是疼痛还是紧张。老人叹了口气,但丝毫没有放下枪的意思。我们就这样僵持着,我身后火势已经逐渐减弱,时间差不多了。我不能预料激动的老人会为我创造怎样的幻境,所以必须尽快结束。
“是她希望您离开当时日渐消沉的黑手党的,您与老首领也已结怨……如果您仅因旧怨……现在的黑手党不是您寻仇的对象,况且……我可以告诉您,森先生杀死了老首领。”我看出了将信将疑的眼神,我应该赢了。“我是森先生继任首领之位的证人,没有人比我更可信了。”
老人放下了枪,此时的心情应该很复杂。“那个医生……杀了他。”
“是的。”我固定住扭曲的手腕,”您对现在的黑手党的攻击,对于以上帝视角洞悉一切的她来说,还正确吗……”
老人沉默了。燃烧后的气味比燃烧中的还要恶心,比起这种让人头晕脑胀的气味还是之前那种刺鼻更容易接受了。
“老了,我也该回去了。”老人摇了摇头,转身离开“谢谢你,小鬼。”
“你经常有见到她的机会,方便的话替我向她问好。”
“好的,一定。”
确认老人真的走了,我直接倒在了地上,手腕疼痛已经不能再忍了…….看来是骨折了。很久没受这么严重的伤了。我听到极细微的喘息与咳嗽,偏过头看到外套下颤抖的芥川。应该走了…….我捡了几截断裂的钢筋,用绷带把受伤的手固定住,然后把芥川抱起来从老人消失的那一角阴影中离开。
厂区后面就是海滩,海风一阵一阵和着潮声,月光照耀,安宁的感觉。我仰面躺倒在海滩上,实在走不动了,芥川趴在我怀里,盖着我的外套。我抱住他,感觉他的体温和呼吸的起伏,真实而温暖。现在回想幻境里的场景我还是很害怕的,好在已经过去了,他没受什么伤,安安稳稳的沉睡着。
我觉得就这样和他一起睡着是最好的选择,无论什么事都明天再说吧。反正我现在又累又困……手还很疼,不过我更希望能疼到我晕过去,一了百了。

希望各位能够喜欢。。。(之前那么多亲喜欢真的很开心啊

评论
热度 ( 15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