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双黑 /太中】迷城

小短刀orz

“我深陷于繁复庞大的迷城,我一直尝试着逃离,从生尝试到死。”
太宰治站在楼顶,看天边云被斜阳烧成好看的金黄色。那些层层堆积起来的色彩像是会流动。

“失踪一天了,什么工作也没做。”中原中也急躁的来回踱步,“妈的太宰,混蛋太宰!!”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作为太宰那家伙的搭档,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呢。”
是啊,应该习惯的啊…….中也自己也觉得奇怪,到底有什么好急的。让太宰看到又要嘲讽了:急的转来转去的小矮子。
“当然习惯了,这根本不用着急。他失踪最好!没人来烦我最好!自杀死了就太好了!!我才没心思挂念这种人呢。”中也一个转身坐到沙发上,沙发轻轻的喑哑了一声。
“哦,我有说中也君在挂念太宰吗?”尾崎红叶用袖子半遮着脸,意味不明的看向中也。


青绿,深蓝,紫红,在天际翻涌着,撕裂了原有的金黄。太阳已经落山了。眼前这美丽的如同灯下琉璃般的曙暮光,只是太阳落山后余晖的散射。
”阳光的话……连余晖都能美的让人沉醉啊。”太宰拿出手机,看也不看就摁出了一串号码。

中也正思考怎么摆脱尴尬的处境,手机响了,来电显示“青花鱼”。红叶的笑眼更加意味不明,”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告辞。”
郁闷的接起电话,听到更让人郁闷的声音。

“中也君吗,我有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想问你哦。”
“很简单为什么要问我啊?你自己没长脑子吗?”
“正是因为这个问题太简单了,以你的智商来思考比较合适。”
“我去你妈的,没事我挂电话了!!”
“你不会挂我电话的。”太宰露出了微笑,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
“为什么?”
“当然是观察,通过我智慧的观察呀。我每一次和你通话,最后挂电话的一定是我,你从来没有挂过我……”
“嘟…嘟…”
太宰一脸惊讶,很快又咧开嘴放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被中也挂电话了……这是第一次啊……
也将是最后一次。
手机震动了一下,蛞蝓的来电,果然。
“我就知道就算你挂了我电话,五秒之内也会自己打回来,现在是三秒半,哈哈。”
“死青花鱼,有什么话快说啊!!”
“不急,又不是说完就去死。”
说完就去死也不用急,太宰叹了一口气,“如果中也君被困在一座迷城里,迷城很大,很复杂,中也君要怎么出去呢?”
“把整座城拆了。”不假思索的答案,果然是中也的风格啊……
“不能搞破坏哦。”
“那……这个迷城有威胁吗?比如多久不出去会死之类的……”
“没有。不但没有威胁,还能给予中也君很多东西哦。”


“那我为什么要出去……还有,你现在在哪里?”太宰很少这么认真的问过自己问题,尽管不知道这个问题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但是那个人很少会去在意别人的答案。
这不寻常……中也披上外套出了门,太宰……一定有什么事。
“我在看夕阳。我们一起去过,看夕阳的地方。”
“你等着,我过来了。”
“那么中也君想听我的答案吗?我是一定要出去的。”

“我不想听。”中也知道那个地方。
有一次任务结束后他和太宰一起看过夕阳,在三十层楼顶。那里经常有成群飞鸟掠过。太宰说,他也想变成一只飞鸟随鸟群而去。中也以为这只是无聊的玩笑,直到现在才隐隐发觉,太宰是认真的。
太宰治的话,亦真亦假,分不清那句是玩笑那句是认真。这一直困扰着中也,他觉得自己注意了太宰说出的每一个字,他觉得自己应该能揣测出太宰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
“听一下吧,别急着拒绝哦。等听不到了,中也君会后悔的哟。”
“听不到?这怎么可能啊!!!”你可是太宰啊……街上的人用奇怪的眼神望着中也,对着手机大吼的中也。


“如果我要出去,变成鸟儿飞出去不就好了吗?自由自在的。”说出自由自在这四个字的时候,太宰的心狠狠的抽搐了一下。
“别这样,妈的太宰你听我说!!!”中也的声音传过来,几近疯狂。把搭档搞疯掉,很符合太宰的恶趣味,但他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别跳下去,太宰……别跳!”
“中也君,真是可爱啊……”天边盛大的光芒绚烂着,在太宰笑着的脸上形成温暖,柔和的色彩,“你说,今天鸟儿会准时飞过吗?”

“我已经到楼下了,太宰……太宰,我喜欢你!所以……别这么随随便便的去死好吗?!”中也见识过很多次,太宰各种自杀,各种未遂。不过这次是真的,太宰这次是玩真的……中也太了解这个人了,他如果真的像鸟儿一样飞去,就不会再飞回来了。
“中也君喜欢我,我早就知道啦。中也君为什么从不挂我电话,为什么一听说我在楼顶立刻赶过来,聪明的我怎么会猜不到呢?”
“所以就当是为了我,活着好吗!!!”
“中也君有没有想过,你不挂我电话这种细节,为什么会被我注意到呢?”为什么啊…中也呆住了……为什么?难道说……

“因为,我也喜欢着你啊,笨蛋中也。”
五彩的天空被一点点抹上夜色的群青,鸟群呼啸而来。太宰迈步跟上盘旋的飞鸟,从楼顶腾空而起。

中也看到楼顶上那个熟悉的影子,在鸟儿飞过时,无声的坠落。
“太宰治!!!”没有,也不会有应答了。
“你才是笨蛋……”看着尸体满足的微笑,中也好像明白了太宰之前问的,简单的问题,“可惜,直到我这一刻才懂得……”
我们都做出了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且都达到了,可为什么我会这么悲伤……
中也摘下帽子,“祝福你,终于逃出了那座迷城。”
天,已经完全黑了。


“太宰治已于今日下午六点四十三分,跳楼身亡。”
中也反复看着组织发出的讣告。看来森先生知道太宰的心思,他并没有在太宰的名字前加什么“组织的干部”之类愚蠢的前缀。
从他随鸟儿飞起的那一刻,他就不属于这个组织,不属于这座迷城了。他已经自由了。

太宰死后的第七天。中也收到了一条短信,发件人青花鱼。
“到楼顶来看夕阳吧。有礼物给你。”
“你……还活着吗?”
“开玩笑,我已经被烧成灰了好吗。”
黄昏时分,中也如约的去了楼顶,太宰不在。是啊,那个人已经死了,在他面前。
夕阳还是那样美的让人沉醉,和初见时一样,唯一的不同,大概是太宰不在了吧。
天色逐渐变暗,鸟群又一次呼啸而过,掀起的风拂过中也的衣角,然后席卷着最后一丝霞光,消失于天际。

“礼物喜欢吗?”又是来自青花鱼的短信。
礼物?中也低头,发现脚边躺着一枝风铃草,应该是鸟群飞过时落下的。
“温柔的爱,请收下哦。”
“谢谢,这是你送过最好的礼物。”中也看着小小的风铃草,白色的花铃铛一样摇曳着。
“你喜欢就太好了,原谅我不能亲自把礼物交给你。”
“还有,我爱你。这真的不是恶作剧哦。”
“我也爱你。”
简单的四个字,中也却打了很久。
“哎呀,中也君不要哭哦。不过我可是很想看中也君哭的样子呢。”
“我没有哭!混蛋太宰。”
“是啊,我们可爱的小蛞蝓才不会为一条青花鱼哭呢。”
眼泪落在风铃草上,变成了露水。
“天黑了早点回去,晚上风大当心着凉,还有别喝太多的酒。我不在了,没人管的住你了哦。”
“我的手机快没电了,不能再发定时短信了。亲爱的,我走了。再见。”
中也很想和太宰再见,但他颤抖的手却迟迟发不出“再见”二字。

“我们明明,不会再见了啊。混蛋太宰。”

End 。ooc请见谅。be求轻拍orz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