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太芥】flamingo (四)


。你解开了我解不开的迷。

白色的药片,能否填补我的时间里,那些无聊的空白。
我把一粒一粒的药洒在桌上,一枚枚棋子的模样。死神,在吗?对弈一局怎么样啊……
看来死神还不在,迟到可不是好习惯哟……尽管我经常迟到,哈哈哈。
桌上的棋子被我吃了个精光,就着昨天酒后喝了一半的,隔了夜的茶水。据说服用过量安眠药会出现幻觉,我很期待,我会看到什么……晚安。
感觉过了很久了,没有想象中那么舒服……或者说跟舒服根本就没有关系,非常的痛苦。头晕,胃部抽搐,四肢麻木……我趴在桌上,又莫名其妙的躺到了地上。想睁开眼睛确认我所处的方位,然后发现我看不见,什么也看不见。
又过了一会,痛苦减弱了。迟到的死神终于来找我了吗?你个混蛋,迟到可耻!你知道你没来,我等你的那段时间有多痛苦吗?
我的视野明亮起来。我看见我的友人们向我招着手,”祝福我吧,我终于自杀成功了……”我站起来,微笑的走向他们,他们却消失在明亮的背景中。“欸……我死了,你们不开心吗……”也对,他们怎么会开心,该开心的人也不会出现在这里。给我快乐的回忆,令我快乐的人,如此之少,少的都无法组成我死前短暂的幻象。
我站在耀眼的空白里,像站在港口正午的阳光下。我曾经还希望过逃离黑暗,去阳光下漫步……在黑暗中获得高级的职位后,我亲自粉碎了这希望。我已经无法从黑暗中脱身了,如果单凭我自己,在阳光下漫步这种事……想都别想。我能做到的,只有死亡了。以死,来离开活的黑暗;以死,来结束毫无意义的生活。在死前的幻觉中感受一下阳光——即使是虚假的,然后再走去地狱,与光明永别。
时间差不多了,我走了哟。明亮在消失,变成黑暗,是地狱到了吧。
“太宰先生!”黑暗里天旋地转,“太宰先生!你醒一醒!!!”
是芥川啊……你来干什么呢?你的老师吃了安眠药,准备去地狱了。你今天没有训练任务了,放假吧……放假多好啊。
“喂!太宰先生!!”别叫了,很吵……还有,你哭什么……
“你这样是没用的,应该直接把他拖到医生那里洗胃。”这声音……中原中也?!这种人也会出现在我的幻觉里?!死神你脑子进蛞蝓了吗?!迟到也算了,死都不让我死安分……我知道我之前给你增加工作量是我的不对,但我们不至于有仇啊……
“别急,他这种状态我见多了……没错,更糟糕的我都见过。”混蛋中也!!!我猛的睁开眼,模糊的我的房间,芥川和中也……原来是真的,果然现实比幻觉恶心多了。
后来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再一次醒来是在医务室洗胃。
反胃,呕吐,消毒水气味烧灼着神经末梢…….啊啊啊啊,难受,比死还难受……
不自杀是生,自杀是死。自杀未遂,就是生不如死。
其实我在审讯室里做的,无非是重复往日里我对自己做的。即使是我新发明的审讯方法,过不了多久我也会忍不住好奇的去尝试一下。
“太宰先生。”有人推门进来,是芥川。
来探望我?还是对往日施虐的恶魔给予讽刺性的围观?如你所见,我这般惨白着脸嘴角残留消毒水与胃液的狼狈模样。
“太宰先生,我想知道,您为什么要自杀。”
“因为人生无聊,毫无意义。”用沙哑的嗓子,我说了实话。
“可是……您明明给了我活着的意义,为什么……”
为什么我会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何吗……
“我根本没有给予你意义啊……”可谓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果然不该如此草率的答应你的。”
“但是先生的认可,已经成为我活下去并追寻着的意义了啊。太宰先生……”
这样啊……难怪非人的训练他会咬牙承受,刻薄的嘲讽他能甘之如饴。他不会讨厌我,即使这次我死了,他也不会如我所愿的忘了我。我该高兴吗?我会满意吗……我只会更加绝望,你明白吗。
“好吧,就算我给了你所谓意义,又有谁能给我呢?”
芥川动了动嘴,想说什么,又没有发出声音。我看出了他口型,他说:我……
傻子。芥川龙之介你就是个傻子。
但是傻子解答了我百思难解的迷。
我闭上眼睛,不再和他说话。他坐在我身边,也没再说话。
过了一会,门外传来敲门声和中也的声音“芥川君,你已经守了他一夜了,差不多可以去休息了。让这死青花鱼一个人睡好了……你放心,没事的。”
芥川走了,我又睡着了。我觉得,我真的累了。

评论
热度 ( 14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