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瓶邪】云端的少年(三)红娘娘(上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文的情节(所以决定一点也不剧透

我会拼命更新,喜欢的朋友也请耐心等待(已经很拼了啊orz


“小三爷你说说你,当时要是不挂三爷的电话现在也不用受这罪了,”大巴车把我晃的昏昏欲睡,潘子还在我耳边不停的叨叨,“现在好了,三爷在家里清闲,你出来替他下地。”

“我又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再说就算我接起来,他让我背锅我就乖乖背锅了?我在二叔那儿可是没有案底的五好青年啊,要是我们全被请去喝茶了,谁来这儿啊?”

我三叔在陕西的一个村里发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墓,据说不是大墓但东西很好,老家伙就拉人准备动手了。不幸的是在出发前一天,二叔不知道收到了什么消息,死活拦着三叔下那个墓……三叔贼心不死,就打电话给我想让我背锅,结果我把电话挂了,老家伙为了报复我就把这次活动的联系人改成了我,说是让我替他去。我这些年在二叔眼皮子底下没少搞小动作,又不是第一次下墓,让我替他我也没什么意见,搞不好还能从中坑三叔一笔呢。

“东家,潘子哥说我们等人齐了就进村。”坎肩背着一大包装备从车上跑下来。

“不是就我们仨吗?还有人?”我点了根烟,看见潘子在村口信号好的地方打电话。

“不知道,潘子哥说还有人。”坎肩当兵的时候挺崇拜潘子的,上过战场的老兵在新兵眼里基本都带着光环。只不过我和三叔一直都是各带各的人,各挖各的坟,很少有往来,难得这回和潘子一起下墓,他已经小学生郊游似的兴奋了一路了。

“什么人啊……”三叔哄我来替他活儿的时候说都是我认识的,我他妈偷偷摸摸的盗墓能认识多少人啊。

我正用排除法猜第四个人是谁的时候,远处传来一阵难听至极的歌声,“正月里来个花又开呀嘛啦哩个啦哩个啦……”

什么玩意儿?我跑到路边,一头老黄牛慢悠慢悠的向我们走过来……

“这是第四个……人?”我指着老牛问潘子。

“三爷拉的人,我也没想到是他。”

“怎么了啊?质疑胖爷的业务能力呢?”老黄牛后面的大板车上爬下来一个胖子……呵呵,还真是我认识的人,“哎哎哎,怎么是天真啊?你们三爷呢?”

“去你妈的老子还想问怎么是你呢,”我冲上去揪住胖子,“老话说得好低头不见抬头见,上次在墓里你打碎我铜镜的跑了,现在赔钱!”

“你怎么知道是胖爷打碎的?墓里装监控了还是粽子报警了?”

“你他妈知不知道那铜镜多重要?老子进那个宋墓差点把命搭进去,你没组织没纪律的半路杀出来,直接害的我一趟白跑!”

“什么叫没组织没纪律,胖爷是自由盗墓者,爱谁谁,爱那儿那儿。”

“你他妈的……”看那死胖子耍无赖的样儿,我真要被他当场气死。

“两位……都他妈别吵吵了,你们这样我们怎么下墓?”

“下个屁,老子不下了!”我把车钥匙扔给坎肩,“让我三叔自己来,我们走!”

“就是啊,让你们三爷来。”

“你们就不怕让二叔知道了?”潘子一脸无奈。

“那就告诉二叔这胖子绑架我,逼我去盗墓,让二叔的人打断他腿!”
“我操你他妈有没有良心啊?”

“行了行了,胖子你先和人家道个歉,小三爷您也先把这些江湖恩怨放一放,大人有大量行不?”潘子不是当和事佬的料,我怀疑我和胖子再纠缠下去,他估计会一人一脚把我们踹田里去,然后自己带着坎肩进村完成任务。

“我也不要你道歉,这回就求您服从纪律别乱来,”我背上自己的装备,“咱们开开心心盗墓,平平安安回家,好伐?”

“工地大门上也是这么写的,你当你农民工搬砖呢,”胖子重新爬上牛车,“大伙都上车吧,老黄牛借来不用白不用。”

我们坐着牛车进了村,这个村子落后的很,村民住的还是自己建的木结构夯土房子。牛车在村里逛了一圈,除了一个出来打水的姑娘就没见到别的村民,我心说又是一个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只剩老人孩子的中国式空村。

“潘子哥,这里村民那么少,我们一群外来人进村不会被怀疑吧?”

“不会,三爷来之前就查过,这村子闭塞,村民好骗,对我们这样的也不反感,就算被发现钱给够就没问题。”

牛车停在三叔联系好的农居前,房东是个五十来岁的老农民,他告诉我们他算是村里的富户了,可惜老婆病死得早,儿女又在城里打工,就他一个人孤零零的住在空房子里花着儿女每个月打的钱过日子。

我把行李装备安顿好就带着坎肩去村里例行巡视,这是我盗墓前的一个小习惯,古墓附近的村子总是能告诉我不少有用的信息。

“天真啊,你哪儿去?”我前脚刚出门,胖子就跟了出来。

“别一口一个天真的,弄得我们很熟一样。”

“一回生二回熟,我们都第三回见了还不算熟啊?”

老子和你熟个屁,我心里暗骂了一句,“午饭吃太饱了,消食。”

“嘿,那胖爷和您一块儿消消食,”胖子叉着手心安理得的跟在我和坎肩后面,“顺便看看村子里有没有值钱的老东西能收一波。”

我闷声不响的一个人走在最前面,胖子在后面唱着难听的山歌,几个半透明在墙根檐下的阴影里探出头又飞快缩了回去。那都是些什么也不知道的新死鬼,这村子居民幸福指数那么高的吗?一个不肯投胎的老鬼都没有……胖子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我的发挥,我闭上眼努力把胖子灌耳的魔音屏蔽在耳膜以外,才被总算看到了一些模糊的影像。

这个村子曾经是个人丁兴旺的大村子,村民们和睦友好,生活安详美满。七年前,开始有年轻人陆续离开村子,一直到两三年前人越走越多,村子才渐渐废弃。奇怪的是,年轻人离开后,村里基本没有留守老人和儿童……比起空村,我觉得这里更像是一个撤军后废弃的营地。我们借宿的房东是个入赘来村里的上门女婿,他老婆看起来像病死其实是中毒死的,他的一双儿女也并没有在城里打工……他的女儿死了,好像死在一个干燥缺水的地方,他儿子失踪了,但每月会按时打钱回家来圆“外出打工”的谎言。

我知道为什么二叔要拦着三叔来这儿了,这个村子像是受了什么诅咒一样,几乎所有原住民都在七年前陆续离开了村子分散到全国各地,然后死的死,失踪的失踪。这样说起来,我看不到村里徘徊的死者不是村民幸福指数高,没有遗憾怨恨……而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死在村子里。我看着周围的民居感到毛骨悚然,现在村里剩下为数不多的人没有一个是原住民,我越来越觉得这地方像个军营……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那些年轻人成群结队的离开养育他们的村子,默默的客死异乡连尸骨都没有回来,这太像一场战争了。

“哟,这不是刚才打水的妹儿吗?”胖子快步走向那个姑娘,“大妹子,哥哥跟你打听个事啊,你们这山里……”

那姑娘好像受到了惊吓,捂着脸躲开胖子,慌张的跑了。

“你好端端调戏人家姑娘干嘛?我们盗墓村民不反感,耍流氓他们还是要抓的,”我看胖子一脸尴尬竟有点幸灾乐祸,“到时候人家姑娘家里人一定要留你一条火腿才肯放我们走怎么办?”

“去去去,胖爷哪儿调戏她了?坎肩也看着呢,胖爷调戏那姑娘了吗?”

可怜的坎肩看看胖子,又看看我,“我刚才眼睛进沙子了,啥也没看着……”

“切,那么怂,”胖子撇撇嘴,“要勇于反抗地主阶级的压迫懂不懂?”

“谁地主阶级呢?有铺子水电费都交不上的地主吗?”

“你少他妈哭穷了,算个命就要五千的资本主义小毒瘤。”胖子一边往回走一边抱怨着没收到好东西,坎肩还好心的安慰他说墓里有好东西肯定少不了他……弄得我很想扯着这位大兄弟的耳朵问问他是谁的伙计。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向房东打听了村子的历史,他是入赘的而且整天窝在屋里,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只知道这个村子的历史能追溯到明朝去,村里的原住民祖上都是一家人,姓汪。村里还有一个汪氏宗祠,只不过前年让人给烧了,现在只剩一块匾和一堆废墟……我们要是进山能路过。潘子又问他山里古墓的事,他更是一问三不知,好在老人家给我们指了一个知道这事的人,是个叫“红娘娘”的疯子……就是胖子下午调戏未遂的那位。

房东说那红娘娘是个叫阿付的小伙子,土生土长的村里人,四年前跟着一队差不多大的孩子进城务工,结果出了事故,只有他一个回来了。从外面回来后阿付就疯了,每天涂脂抹粉还擦口红,整天穿着红袄子像个姑娘似的。随着村里人一波一波的出去,剩下的外来人很少知道他本名,大家就以讹传讹叫他红娘娘了。这红娘娘虽然疯,但是人不笨,什么活都会干,还经常往山里跑……现在村里有猎户要进深山都会找他来当向导。

我像听书似的觉得津津有味,但潘子还有胖子他们的神情好像很凝重……我问他们,他们就瞎扯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敷衍我,这群人一定有事瞒着我。

半夜等所有人都睡下了,我按照房东给的地址找到了红娘娘住的地方,他们瞒我的事一定和这个红娘娘有关,我要一个人见见他。

“我知道你一定会来,”我敲门进去,红娘娘正坐在茶桌边泡茶,像是在等我,“吴老板,您还记得我吗?”

我被他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个陕西小山村里的青年怎么会突然和我说这样的话,“我们认识吗?”

“我叫汪付,也叫张海乔,”他拿手帕擦掉脸上的妆,露出一张清秀的脸,“我们在墨脱见过一面,墨脱吉拉寺,那个时候我混在张海客手下的张家人里。”

墨脱?我去过墨脱?开什么国际玩笑,老子毕业后就没怎么离开过江浙沪,最远也只去过北京看小花。

“你记错了吧?或者是认错人了……”或者是真的疯了。

“记错的是你,他们修改了你的记忆和你的时间,”红娘娘给我倒了一杯茶,“你不记得你手上刀疤的是怎么来的了?”

“手上?”我卷起袖子,手臂上整齐排列着十七到刀疤,“我考研压力大,抑郁症自杀未遂。”

“噗,”红娘娘捂着嘴笑起来,“自杀十七次?还没死?可真能编的,那你脖子上的疤呢?第十八次自杀?”

“脖子上是我和我发小喝多了打起来,他练过,我打不过他。”

“他们都在骗你!解雨臣,霍秀秀,黑瞎子,黎簇他们,那个胖子,你二叔三叔,还有潘子和你那群伙计……吴邪啊,你也有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在骗你!只有你自己傻傻的不知道!”红娘娘突然激动起来,把桌子推翻,茶壶茶杯摔了一地,“为什么?你知道他们为什么骗你吗?就因为你杀光了汪氏全族,就因为那个张起灵没有在十年后出来!”

“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虽然我完全不明白那些事,我的确忘记了什么,这点我也发现了,”我站起来往门外走去,“但我凭什么相信你说的,恕我直言,我怀疑你的这番话是在挑拨离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吴邪,你是个魔鬼,所有人都怕你,他们怕你醒来!”红娘娘坐在地上歇斯底里的笑起来,“吴邪,你刚才说话的样子,才像你自己啊!”

“打扰了,告辞。”我关上他家的门往回走,心里很不平静,红娘娘说的没错,所有人都骗了我……为什么二叔不让三叔来这里,为什么一定要我回家继承祖业,为什么宁可让我在铺子里浪费人生,他们防的不是盗墓违法,防的不是三叔惹事,他们防的是我,我会想起什么。

但我相信他们是没有恶意的,我的能力摆在那里,他们要是有恶意的话,小花或者黑瞎子,甚至是秀秀……谁都能对我下手。

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有没有去过墨脱,汪氏一族是不是我灭的……还有那个张起灵是谁……这些疑问像梦魇一样压了我一夜,第二天顶着黑眼圈起床发现楼下围了很多人。我下楼去看热闹,胖子告诉我,红娘娘死了。

在我离开之后,他在自家梁上吊死了。


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开心的话我明天再更一篇orz一周四更X

在猝死边缘玩命写文的咸鱼睡觉去了......大家晚安

评论 ( 1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