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异世诔】无人生还(十八)

叔今天困死……我也困死了orz明天还八点的课(;´༎ຶД༎ຶ`)

不出所料明天还能继续更新(现在只想赶紧洗白白睡觉觉

 

我披了一件防风衣摇摇晃晃的走出帐篷,外面是夜晚,天上闪烁的不知是星空还是眼花了看到的幻觉……耳边的声音安静了,但耳鸣的厉害。呼吸困难,就像被人掐着脖子,走一步都得缓上半天。回想起来,阿月能在我面前人模人样的,真的是很让人敬佩了。

从营地走到临卡入口的距离真的不长,我还记得我们穿过河谷花的时间比出小区买烟还少,现在我走过,像从西湖一路走到了长白山。漫长而荒诞。

“吴邪,吴邪!”

喊我名字的声音从风里传来,听起来很远很远,是谁啊?嘈杂的耳鸣里我根本辨不出那是谁的声音,回头看隔着河谷也只有一个影子,连颜色都是模糊的。

“吴邪!”声音和影子都越来越近,我站在原地,那影子和我一样蹒跚。

别是又我自己,别又是幻觉,我没时间和这些幺蛾子耗。

我要赶紧去找到那口石椁,解决这一身的虫子,带毒液出来……张海客说闷油瓶的血止住了,伤口也处理了,但还处于危险期,毕竟他失血量太大了。而胖子想先把闷油瓶送回去,以免出什么状况这荒郊野岭处理不来把命搭进去。我继续往前走,找到印象中那个入口的位置,跪在地上扒拉我们下去后盖在洞口的枯草。

临卡的入口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差点虚脱的晕过去,汗水滴在地上,几秒就渗进干燥的沙土里,无影无踪。我扶着墙,沿倾斜的墓道走进临卡,蛊虫的肉芽随着肌肉的运动缓缓蠕动,像植物扎根,在身体里越扎越深。我能清晰的感觉到,但是无计可施。用手抠出来的话……我身上估计没一块好肉了吧?比下面那麻将三人组还惨。

希望我拼了老命得到的情报是准确的,不然我只能被关在地下等死,而闷油瓶就算这次活下来了也不可能好好的活着了。

在我和闷油瓶之间,以命换命是最愚蠢最不可取的行为,因为我们都清楚自己在对方生命中的重要性,为对方而死是十分不负责任的。换言之,我宁可我们一起死。

“狗日的死胖子,倒完斗还把盖子盖回去……”我一开口把自己都吓了一跳,声音沙哑的不像人类,电影里野兽的特效配音估计都没我夸张……我摸了摸脖子上的茧,心说这扎根别扎我声带上了,我可不想后半生当个哑巴。

“他娘的…”闷油瓶起这块石板的时候看起来挺轻松的啊,现在我这么大力怎么还不出奇迹啊?“只出不入”四个破字还是安安稳稳的躺在棺底。

“我来。”

“小哥?”闷油瓶的声音,就在耳边所以听的格外清晰了,“你不是……咳咳,你回去啊,你来做什么,咳咳咳咳咳……”我拼命的清嗓子,想让声音听起来还像个人,但再是怎么咳都只能咳出喉咙里的瘀血,声音还是一样的难听。

“我找到解决的方法了,你相信我,我搞得定的……你现在给我回去,你还在危险期你知道吗?谁让你活蹦乱跳的往外……”

“我相信你。”闷油瓶拉起我的手把我抱住,我这才发现我十根手指都已经在石板上抠的鲜血淋漓了。

“你别碰我!你不要命了啊?”我推开他,他踉跄的退了几步,“你再碰这些虫子死得更快!你死了我就全白搭了,看看你自己的脸,墙都没你白了。”

“我们一起下去,如果你的方法没用,我也好陪你。”

 

认真的求小红心小蓝手,然后大家晚安安(勤劳的少年明天还有课啊……睡觉去了orz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