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异世诔】无人生还(一)

异世诔的第三部分就这样……开始了orz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刺激不刺激?

(你快省省吧……这gay里gay气的,重启都不带这么写的

 

四月中旬的时候闷油瓶开始准备出发了,按照他风雨无阻的行动力,他能安安分分的窝在我家过冬,等到春天离开已经让我很惊奇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二叔不肯放我,”我瘫在沙发上,“我爸妈我能搞定,但是只要我二叔挡着……我连杭州城都出不了。”

“这倒是个问题。”小花坐在我旁边吃着蜜饯,“要不我弄个请帖,你好找个理由到北京来,在北京跑路就方便了。”

“请帖?什么请帖……”

“嗯……我和秀秀结婚?”

“哦?那恭喜?”

“呃…我们连酒都不准备办,”小花无奈的笑了笑,“我和秀秀之间的已经不算爱情了。”

“怎么了?”我被小花突如其来的低落吓到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事,这样跟你讲吧,”小花又拆了一包蜜饯,“我和秀秀的婚姻关系更像是霍家和解家的联姻,举个例子如果哪天马云说要迎娶马化腾,从此微信和支付宝不分家,会有什么影响?”

“强者更强,其他中小型支付渠道更加不是他们的对手了。”

“就是这个道理。”

“即使是这样,也不至于说……你们之间没有爱情啊,爱情又不是自来水,闸门开就有,关就无的。”

“的确如此,但是我和秀秀的关系早已不是那种需要爱情来维系的关系了,你和张起灵之间会有爱情吗?”小花叼着一块梅饼笑着说。

我看了看闷油瓶,他也看着我,“可能……会有吧。”

“啥?”小花皱着眉头神色诡异得看着我们两个,嘴里的梅饼都掉在了沙发上。

“嗯?怎么了?”我把沙发上的梅饼塞回小花嘴里。

“好吧,是我举例不当……那你和胖子呢?你们之间是战友的默契还是恋人的爱情?”

“当然是默契咯……”我从小花那里拿了一块梅饼,闷油瓶问我要,我就撕了一半给他,“胖子都有媳妇了,钢铁直男。”

“行行行…不跟你扯淡了,”小花叹了口气,看起来更加无奈了,“我跟瞎子来杭州谈生意,估计后天就得回去了,你到时候等着我的请帖再行动。”

“OK,一切行动听指挥。”

我在家等了六天,小花那儿一点动静也没有,第七天的时候小花发短信过来问来的怎么不是我……我这才发现情况不对,问了手下的人才知道小花的请帖居然被阴差阳错的送到了二叔那儿,二叔看穿了我和小花的小把戏,就派了个手下带了点礼物替我去北京了……

我连脾气都没了……呵呵,就算要管我也该适可而止吧?

“我二叔现在在铺子里?”我点上根烟,抽了没两口又摁灭了。

“现在应该还在,过一会儿他可能就回去了。”伙计看了看表,二叔的活动时间很规律,这也是他养身的行为之一。

“行。”我整了整围巾,一脚油门踩到了二叔的铺子。我这半辈子也够悲催的,周旋完三叔还得斗二叔……

我走进铺子的时候他正坐那儿看报,“来了?”

“你早就知道我会过来吧?”

“如果是跟张起灵去新疆的事,免谈。”

“免谈也得谈啊,”我坐到他对面的凳子上,“答应了人家的事总该做到的不是?况且那还和我有关。”

“和你有什么关系?”二叔放下报纸,仔仔细细的叠好,“你和他的事在他出长白山的时候就应该结束了,后来你说要去福建养老那也算了,结果养个老还能养出那么多幺蛾子。”

“你以为我愿意啊。”我翻了个白眼,“现在说这些没用的有意思吗?事实摆在这里就是我要跟他去,您看着办吧。”

“跟他,你这一辈子就这样跟下去了?”

我撇撇嘴不打算理他,二叔神一样的形象在他替我爸妈劝我结婚生子的时候就已经幻灭了。“你就没想过成家立业?”“我立的业还不够大?”“那成家呢?”“匈奴未灭何以为家?”那个时候我还能跟他开玩笑,现在真的是……无话可说。

“你知不知道那个人几岁?他做我爷爷都不成问题。”

“我知道啊。”

“那你知道他能活到几岁吗?”

“他不会死,他会一直活着。”

“那你呢?”

“我也一样啊。”

“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和他一样,不会死,我们会一直活着,”我笑嘻嘻的看着他,想要骗过我二叔是一件难于登天的事,信息的爆炸性是成功的一半,另一半还得靠我的演技,我对二叔的了解以及我所知而二叔不知的信息,“我去贵州的时候见过一种叫琅嬛的蛇,那种蛇的毒和麒麟血作用会让人获得长生。”

“嗯,”二叔脸上惊讶的表情只存在了一瞬间,又切换回了一如既往的镇定,“接着骗。”

“我骗你有意义吗?”

“没有意义。”

我们就像最近流行的一个表情包,长腿的海鸟在沙滩上相互试探。对于这个谎言我有很大的把握,因为它本身就半真半假,知道琅嬛到底有没有给我蛇的只有闷油瓶和黑瞎子,很幸运,他们都是站在我这边的。

“是的,没有意义,或者说我今天跟你的谈话也没有任何意义,”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今年四十岁了吧,但是我看起来有几岁呢?”

二叔没有回答,我算是把他骗过去了。

“我不管你怎么样,他要走可以走,你要走你可以试试。”二叔也站了起来,把报纸收进包里。

我心说我跟闷油瓶一起走,你要拦你也可以试试。

“他都快不属于这个这个世界了,你还要拖累他到什么时候。”我都走到铺子门口了,二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谁告诉你,他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我转身看着铺子里的二叔,“我是他和这个世界最后的联系,不是拖累。我还好好的活在这里,他怎么可能不属于这个世界?”

我可是花了十年的时间,把他重新接回人间的,如果他消失了我一定会发现。对于闷油瓶我一直是说到做到的。

跟二叔谈崩之后,我让闷油瓶收拾东西先走,只有他先走了,二叔才会降低对我的警惕。毕竟那是我二叔,跟着闷油瓶和他正面肛这种事情也就想想了。

“我会在敦煌停留,大概十五天,十五天里等不到你我就继续走。”我送闷油瓶到火车站的检票口,还有两分钟开始检票。

“十五天,足够了,我们敦煌见。”

他抱了我一下,然后迅速转身,消失在检票口的自动门后。他转身的速度很快,但还是让我看到了,他在笑。

 

糖……还甜吗(老阿姨的笑容.jpg

甜得话……小红心小蓝手emmmmmmmm

还有……明天尽量再更一发……课不上觉不睡的整天写文画画(过劳死的微笑.jpg要期末了啊……完蛋了orz

评论 ( 7 )
热度 ( 35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