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太敦】手可摘星辰

@瘟神XDL 小天使的点文
emmmmmm第一次写太敦的文orz
然后……很抱歉拖了这么久orz
艺人宰X饭店员工敦
敦第一视角( ̀⌄ ́)
没问题我们就走起( ´▽` )ノ

我看着天上那颗耀眼的星星,他是这样的完美,这样的可望不可即。

我的名字叫中岛敦,是一个刚从高中毕业的大学新生。
我的偶像叫太宰治,是一名十分优秀的歌手,据说他的粉丝手拉手可以绕地球好几圈。我不过是其中的万千分之一,和他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就够我炫耀很久了。
为了在寒假来临前攒够钱买太宰先生的新专,我在学校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打工。省吃俭用省下的生活费加打工的工资应该可以买带签名特典的……
“中岛!别愣着发呆啊,M34桌的披萨快点上啊!”
“啊,好!”
“您好,这是您的披萨。”我把披萨放在桌上,“当心烤盘……烫……”当我看到M34桌的客人时我彻底吓呆了……那个人,不就是太宰先生本人吗?我激动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觉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中岛敦了……
“怎么了?”太宰先生抬起头微笑的看着手足无措的我,他的睫毛很长,鸢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整个夜空。
“您……您就是太宰先生吧?”我的心跳快的让我的手跟着颤抖,大脑一片空白,连这种显而易见的傻问题都问的出口。
“哈哈,没错就是我。”他的声音传到我耳中,如天籁降临。
“能……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没问题啊。”太宰先生还是笑着,和海报上帅气撩人的笑不一样,他的笑容很暖很温和,“你想签在哪里呢?”
“签在哪里?嗯……签在哪里……”我喃喃自语着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居然一张纸也没有……工作服是要回收的……总不至于和太宰先生说签在我脸上吧?我更加紧张,场面尴尬到爆炸……“不好意思……我……我忘带纸了。”
“那不如我一会儿付账的时候再签给你?”
“付账?但是……店里的账单…是不能带走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可爱啊,”太宰先生哈哈大笑,爽朗的像初秋潇洒的风,“一会我去付账的时候,你带着纸过来我就顺手给你签了嘛。”
“啊,那真的是谢谢您……谢谢太宰先生了!”我连连鞠躬道谢,然后抱着托盘兴奋的跑回了后厨。
过了一会儿,太宰先生拿着账单去前台付账了,我赶忙从我的包里拿出上学用的笔记本跑了过去。
太宰先生在我的笔记本上留下了一个帅气的签名,“你们的小员工真的很可爱啊,我会再来的哦。”太宰先生冲我眨了眨眼睛,我像是被点炸了一样……
“欢……欢迎再来!”
半个多月后,太宰先生果然又来了。
那是一个工作日的晚上,餐厅的客人少得可怜,太宰先生一个人吃着披萨,还是M34桌。
“先生,您要的果汁。”我端着果汁走过去,这次感觉不那么紧张失措了。
“来,陪我坐一会。”太宰先生示意我坐到他对面。
“这……不太好吧。”
“今天客人不多,你们应该挺空的,你看我一个人在这儿吃饭,”太宰先生站起来,拉着我让我坐下,“陪寂寞的客人聊聊天也是服务者的工作吧?”
“太宰先生……喜欢吃意大利菜吗?”和太宰先生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几秒后,我开始满头大汗的找话题了。
“嗯……不是很喜欢。”
“诶?那先生为什么经常来我们店啊?”
“因为想找敦君玩啊。”
“先生……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你胸牌上有写啊……傻瓜。”他拿餐巾擦着手,抬眼看我,那甜甜的笑意让我呼吸一滞……干脆溺死在里面算了。
看我发呆,他拿手在我眼前晃了晃,他的手也很好看!这个人就是天使吧?他怎么会这么完美!
“敦君呢?敦君喜欢吃什么呀?”
“我?茶泡饭吧……”
“诶?那很棒啊!我知道一家很棒的居酒屋,有我喜欢的蟹肉和敦君喜欢的茶泡饭。”
“呃……”
“就这个周末吧!这个周末我带你去那家居酒屋。”
“真的吗?”
“哇,当然是真的!”
在认识太宰先生之后,这种惊喜到爆炸的情绪已经习以为常了……他就像一个大孩子,爱玩爱闹,和他平时刻意塑造的英俊王子形象完全不同。这种可爱的反差,让他更加吸引人了。
周末我跟着太宰先生去了那家很棒的居酒屋,那是一家和式的小店,装修很精致。
我吃着茶泡饭,太宰先生美滋滋的吃着蟹肉喝着清酒。
“这家店顾客不多,都是些老客人。“
“您也算是老客人之一?”
“嗯哼。”
我把最后一口茶泡饭吃完,太宰先生还在晃着小小的清酒杯,桌上蟹肉罐头堆成了一座小山。他这么喜欢吃蟹肉罐头啊……连最详细的偶像档案上都不会写,知道这种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还是很让人开心的。
“敦君啊,来听我的演唱会吧。”太宰先生从随身携带的手包中摸出一个信封,里面是一张他的演唱会门票。
“好啊,我做梦都想去您的演唱会现场呢!”
“哈哈哈哈,敦君请醒一醒,”他摸了摸我的头,“这可不是做梦哦。”
太宰先生的演唱会在这座城市最大的体育场里举行,整个舞台被布置成了一片星空,美丽壮观。我坐在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台上的太宰先生就站在我面前,换做一个月以前,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
“这首歌送给一位可爱的少年,他是谁呢?”太宰先生在聚光灯下看着台下的粉丝们,他一直都很宠自己的粉丝。
“我!”“是我!”几个激动的粉丝大喊了起来,很快整个体育场的人都开始跟着喊。
“那个少年,是我!”趁着台下的喧闹我大声的向太宰先生喊去。
“没错!”他打了个响指,“这首歌叫,I Love You !”

最耀眼的那颗星星就在我身边,不是星星陨落,而是我上了天堂。

可能是因为我是太宰先生的声优宫野真守先生的粉丝……所以敦为第一视角写起来……毫无违和感还有点暗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快醒醒,你既没有和mamo酱在一个城市也不可能偶遇mamo酱……
然后艺人宰的某些设定就有点像宫野真守先生(之前滚爷还吐槽过文野太宰的人设就是mamo酱本人orz

祝食用愉快(顺手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