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太芥】空山

 @凛歌 小天使点的文~

写的很……的文(一言难尽啊orz

很久很久很久没写太芥文了(我有罪……

文风变得……血都不够吐啊(不说了…我要复健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

 

“中原前辈,今天您见过太宰先生吗?”

“没有,他估计又翘班去自杀了,芥川你找不着他就先下班回去吧。”

“好的,多谢前辈。”芥川离开了中也的办公室,但他并没有回家。

最近有小股异能势力潜入横滨,目的不明……最近黑手党的工作也都与之相关,即使太宰先生的异能能给他带来优势……还是应该提防一下。

离开横滨市区没多远是一片树林,芥川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到这里来找他的太宰先生,也许是因为之前太宰和他闲聊时说过的话。

“如果树林里的植物都是活的。”

“他们本来就是活的。”

“我指的是和我们一样有思想有意识,”太宰微笑着,温和又嘲讽,“他们就不会轻易放外来的闯入者出去。”

“那是人自己迷路了。”

“我该夸你天真,还是骂你愚蠢?”太宰慢悠慢悠的喝着温热的清酒,“人迷路了被困死在树林里,会怎么样?”

“会腐烂,变成白骨。”

“也变成养分,树木菌类需要的养分,使树林茂盛壮大的养分。”太宰望向远方,那是横滨的建筑,再远一点是山和树林,“他们会刻意复杂生长,让更多的人迷失以获得更多的养分……”

黄昏以飞鸟归林的速度变成黑夜。

整个树林浸在夜幕之中,月色落下来,在林间被撕碎,稀稀疏疏的更像是星光。

这根本不可能找得到吧,即使他就在这片林子里。

“太宰先生!”呼喊声把刚刚安顿下的鸟儿惊起,芥川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理解“一无是处”四个字的含义,就算用异能把一整片树林削秃……有用吗?这种行为无异于把自己的愚蠢,笨拙,固执和鲁莽一一展示。

“太宰先生!”沙哑着嗓子重复着毫无意义的呼唤,“太宰先生……太宰治!你在的话…咳咳咳咳,你在哪里?”

太宰这样的人,是不可能轻易的在这小树林里迷失的……芥川想到了那天太宰没说完的半句话,“这也是一种很美妙的自杀方式呢。”

果然……是翘班来这里自杀吗?对太宰的自杀行为,芥川不能理解但默许或纵容着……中也曾经对芥川的态度有过质疑,在得知他和太宰的关系后。

“自己情人成天自杀你就一点反应都没有?”

“在下不会让先生自杀成功的。”

“我的意思是…你不准备劝阻他停止这种愚蠢的行为?”

“先生既然想这样……一定有他的理由,我不知道是我愚笨。”

“那我们都是蠢货咯?那条青花鱼最聪明?”

“前辈误会了,在下不是……”

“算了算了,不和你扯了……”

芥川还记得和太宰确认关系的那天,太宰也在自杀。

太宰从楼顶坠落,当着芥川的面。罗生门拉住了太宰的衣袖,在触碰到他手腕的瞬间消失……芥川大喊着,罗生门折断了楼顶的护栏向坠落中的太宰伸过去,太宰抓住了护栏然后被扯回了楼顶。

“研究表明,选择跳楼自杀的人百分之九十都会在坠落的瞬间后悔。”太宰躺在楼顶上喘着气,“果然是这样呢。”

“先生……”后悔了?芥川看着躺在地上的太宰。

“看到来救我的小笨蛋君,我就后悔了啊。”

他们从师徒,从上下级到了一种不可言语的关系,所有人都知道,所有人都不说破。那些时光,那些场景在树林漆黑安静的幕布上播放,美丽吗?快乐吗?

芥川靠在树干上,像是看走马灯一般,“太宰先生……太宰…治?”

“嗯?”

很熟悉,很轻的声音,但是芥川绝对不会听错,“先生?是您吗?”

“呵呵。”这样轻轻的,温柔的笑更是在耳边响起过无数次,预示着人间极乐,预示着高潮迭起。

“太宰先生。”他是神明,是希望,是黄昏时地平线上最后的光,芥川循着声音的方向奔跑,在树林里看起来跌跌撞撞的。

“芥川君?”那美丽的声音忽近忽远。

“先生,是我。”即使是海上赛壬,芥川这个时候也会义无反顾的驾船前往……

“我啊,真的是很喜欢你啊……”太宰的声音好听的让人上瘾,他也丝毫不吝惜自己美妙的声音。

“先生,在下也喜欢您,在下……”不知不觉里芥川发现自己已经跑出了夜色一样的树林,太宰的影子就在不远处的月光下。

“很美吧?”

“今夜的……月色吗?”

到底是谁迷失,又是谁去寻找谁?无聊的懒得思考。

 

“在下今天找不到先生,就觉得……”

“哦,今天啊!”太宰得意的笑了起来,“我今天去给小笨蛋排队买红豆沙了哦!”

“啊?真的吗……先生……”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笨蛋脸红了欸!”

芥川转过头,看到身后太宰口中活着的树林和树林上方的星空和月光。

 

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抱歉,请……不要嫌弃orz

谢谢大家了(真的是……一言难尽又无话可说

我……算了我不说了orz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