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异世诔】蛇王国(六)

emmmmmmm……接下来是真的要好好肝学校的论文了orz

好好学习才能长久的更文啊

当然时间充裕的话我还是会抓紧更新的……青山不改,绿水长流(*^_^*)

 

我跟着闷油瓶走到林间的一片空地,胖子和瞎子他们正坐在那儿原地休整。

“走着走着会自己没影的也只有你了,”胖子递过来一袋压缩饼干,“天真小朋友今年几岁了啊?”

“四岁。”张海客捏着鼻子奶声奶气的回答。

“去你妈的四岁,我一直跟着你们,”我啃着压缩饼干,“可一眨眼你们就全不见了。”

“跟着我们?你要是一直跟着我们的话,我们早就进地下了。”张海客拿出那女人划过标记的地图给我看,他们一直沿着地图上的红线走,“到这里的时候小哥发现你消失了。”胖子擦了擦嘴,在地图上戳了一个油印子,张海客一脸嫌弃的看着那个印子,“现在我们的位置在这里。”胖子毫不在意张海客的眼神,伸手又戳了一个印子,我看着那两个印子没隔多远,在发现我掉队后,他们就立刻找地方停下然后让闷油瓶和那女人出来找我。

我拿过张海客手里的地图,在胖子戳着的那个我消失的油印子周围方圆十里,居然找不到那条蛇所在的地下走道,甚至连我放信号烟的位置,闷油瓶带我找回来的路都没有标注……我就像凭空消失然后又凭空被带回来一样。

难道又是幻觉?绝不可能,看到信号烟和那条蛇的不止我一个。

“你这地图准吗?”我问张海客,像塔木陀这样的无人区知道的人一只手数就的过来,要一张精确的地图是很困难的。

“怎么不准了?霍家那丫头给的你就相信,我带来的你就怀疑它不准,你也太看不起我们张家了吧。”

“秀秀弄来的地图属于贵州山区,还是有人烟的,这里荒无人烟的地方难免地图会标不清楚。”

“现在的卫星技术,只有你不想定位的,没有你定不到位的。”张海客推了一下眼镜,“长期被水汽和烟雾遮蔽的藏布巴东瀑布群都能定位勘测河道走向和瀑布落差。”

张海客又开始东拉西扯,但既然这地图如他所说的准确,那没标出的地方又是怎么回事……

“你说你一直跟着我们,当时在你前面的是谁?在你后面的又是谁?”我盯着地图出神,黑瞎子突然从背后一把钩住我,“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么多人就你跑丢了。”

我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以为黑瞎子会跟一句“因为你傻。”之类的话,但是他一脸严肃着,像是在等我的回答。

我前后……我揉了揉太阳穴,回忆我掉队前在我前面和后面……“我的前面是那个大姐,后面是小哥。”

“嘿,难怪。”

“难怪什么啊?你倒是说啊。”

“叫声师父就告诉你。”黑瞎子嬉皮笑脸的。

“今天又不是初一十五。”

“初一十五你叫我师父是天经地义啊,不是初一十五才有意义不是吗?”

“呵呵。”

张海客招呼我们收拾东西继续前进,我背好自己的装备,跑过去把地图还给他,“怎么样,我的大徒弟?就一声师父的事嘛,你看那娘们和哑巴有保密协议,能告诉你真相的只有你师父我了。”

“你不如让我先自己想想,实在想不出个眉目再来问你也不迟啊。”

“逆徒。”黑瞎子摸了一把我的狗毛,嘿嘿嘿的笑着跑到最前面开路。我们回到地图上红线标出的路上,这次闷油瓶还在我后面,而前面的人换成了胖子,可能是因为要往地下走了,那女人的位置被调到了黑瞎子后面。

黑瞎子的那声“难怪”我还是能想出个所以然的,闷油瓶和“我”以及那女人都是在某一段过去存在过的,这一段过去我知道一部分,闷油瓶和那女人完全知道,同样知道一切的人还有一个,就是黑瞎子。

当时是张海客在最前面,黑瞎子是第二个,而我们三个在队尾,就像玩消消乐一样,我们三个连在一起就被“消掉了”。这可能也是为什么我燃起信号烟只有那女人和闷油瓶看到并赶过来救我,现在唯一想不通的就是这个“消消乐”的运作规律,为什么到最后掉队的只有我?

我跑到前面和黑瞎子说了我的想法和疑惑,“对了一半。”

“那不对的那一半呢?”所有的可能性我都猜想过了,实在想不出别的解释了,“师父你就说吧。”

“上次来这里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这里的奇怪之处,不知时磁场影响还是费洛蒙太强,这片雨林会让你看到你最想看到的。”

我想看到的?从贵州到这里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无非就是闷油瓶和那个“我”,在无法读取费洛蒙之后那段过往我彻底无从得知了。

“你看到她和哑巴了对吗?”黑瞎子折了两根树枝交叉着拿给我看,“这个交叉处是你。”

“你的意思是……我和雨林想让我看到的那个‘我’重合了?”

“没错,”黑瞎子把树枝丢到一边,“你跟着‘那个’她和哑巴走了,所以就和我们走散了。”

“那走散之后我见到的是真是假呢?”我已经分不清了,闷油瓶和那女人救我不假,那蛇也应该是真的……毕竟我绝不会想看到这样一条巨蟒,问题就在于救我的是真的闷油瓶,还是……

“这我也不知道啊,我只是发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具体的真伪还是要你自己辨别了。”

“既然要靠主观判断来辨别真伪,那师父你是怎么发现的?”他应该也和我一样无从判断,大脑一片混乱才对啊。

“我看到了一个绝不会出现在雨林里的人,”黑瞎子扶了一下墨镜,“虽然那是我想看到的。”

原来是这样啊……我拍了拍走到最前面的女人,她的长袍还穿在身上而且一点烧灼痕迹都没有,“谢谢小姐姐,刚才来救我。”

“哦,不客气,”那女人眯着眼微笑,“救你是真谈不上了,我和张起灵只是把迷路的你捡回来了而已,是你自己救了自己也不一定哦。”

我和黑瞎子的谈话,她走在前面一直有听,她答应闷油瓶不说不代表她一点也不知道。

是我自己救了自己。

我似乎又听到了闷油瓶的声音,他说“走吧。”,带着一声轻轻的叹息。

 

这一次写的很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例行乞讨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吧orz谢谢大家啦

(一眨眼异世诔更了这么多了,一开始写的时候还以为不会有人看的……真的谢谢小天使们,我会努力一直一直写下去的orz

评论 ( 7 )
热度 ( 25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