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异世诔】蛇王国(预告

接上一部分的不夜之城
cp剧情老规矩(详情见不夜之城的预告orz

然后……一点文透

“你是假货。”女人指着张海客,表情不是很友好,“张起灵,你不可能没发现。”
闷油瓶没用任何表示。
“你的目的是什么?”女人突然拔出刀指向张海客,身上的蛇都咝咝的准备攻击,“你为什么要扮成他的样子?”
“不好意思,”我怕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发展,连忙跑过去,摘下包住脸的围巾,“张家人都以为我死了,所以有这张脸的人只能存在一个……安全起见,才让他变成我。”
“你?”女人盯着我看,我就怕她说我也是假货……那我估计会崩溃的。
搞不好正主是齐羽,而我和张海客不过是俄罗斯套娃式的连环复制品………
我狠狠的捏自己的脸,如果这是假的……我怎么都无法相信。

“小哥,你相信轮回转世吗?”

在我的计划执行的过程中,张海客曾跟我说“你千万不能有什么不测,我是为了扮演你而存在的,如果你死了,我存在的意义就彻底没了。”
我回答,“谁告诉你没了?我死了,你的意义就是替我活着。”我看着那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我死了,你就是吴邪本人,由你继续实施这个计划,由你去接张起灵回家。”

我怀疑张家人的长生会不会与他们的长手指有关?当年张启山他爹被切了手指逐出张家,逃往长沙途中被日本人杀了,他是否还能长生不得而知,但是张启山没有长生的能力倒是真的。
不过要是张启山能长生,估计我们吴家都得绝后……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张启山这个人,就像我讨厌那些傲慢的张家人一样。他先害死了二爷夫人,后来又坑惨了半个九门。老九门幸存的霍家,解家和吴家还是因为仙姑嫁人,九爷把小花送给二爷,我爷爷逃到南方才得以保全。

“你是谁师父啊?你徒弟小命都要不保了,你还在这里嘻嘻哈哈。”
“你不是有哑巴吗?还怕小命不保?”


emmmmmmm……文透有点多……因为这部分的信息有点复杂orz
很难理清楚……我属于那种严重强迫症的考据党,对书里很多东西也有过自己的猜想和分析,蛇沼部分可以说是盗墓笔记的一个转折点。自蛇沼开始,这部书从单纯的解谜冒险往更深的方向发展了。书里让人惊心的不只是怪物和机关,还有人心与算计。
因此盗墓笔记与很多其他的同题材小说有了明显的不同,这部书有了自己的世界观,暗藏了一个个盘根错节的连环局。很难得有一部网络盗墓小说会让人觉得烧脑…甚至出现一大波考据分析党orz这也是这部小说吸引人的地方吧。
盗墓笔记中的蛇沼,藏海花中提到的蛇王国,沙海中蛇通过费洛蒙传播的记忆……三叔似乎很喜欢蛇这个意向啊orz

话废一样瞎扯巴扯了一大堆,一言以蔽之……
这本书之所以好看是因为它足够真实,鬼神也好,人心也罢。书中的每一个人都没有活的称心如意的,就像现实中的我们。

所以我,真的想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

评论
热度 ( 22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