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夏的桂花糕

不是好人(^_^)
南派泛娱的掘墓人,夏天岛的路灯杆子,玄机科技的慈父同志,上海配音圈海王,精神哪都通员工,江东纵火团荣誉团员,火盆烤虾非遗传承人,朝雾卡夫卡受害者,二次元粉谁死谁蝉联记录保持者,更文时间以年计算的冷坑鸽王之王(◐‿◑)

【双黑】Before I die(我死之前)

哈哈哈哈哈我回来更新啦(哪来的深井冰快拉下去吃药

太宰治以为自己死了,他很高兴。当他睁开眼睛看到军绿色的帐篷顶时,他发现自己空欢喜了一场。这长长的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也不知道这没有梦境的漆黑时间里发生了什么。
他想抬头,却发现脖子被固定着动不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回到了H镇的驻地。奇迹一样,居然回来了。
“尾崎红叶来了,因为停战谈判。”他看到了与谢野晶子,他的同事。她曾经是个医生,现在摆弄着太宰打着石膏的腿,算是重操就业了,“谈判期间,芥川带入潜入敌占的S镇找你。你被当作尸体被堆在郊外等待处理,如果不是芥川及时发现你,估计你已经火化了。”
“火化……那不挺好吗?”
“哦,这样啊。”
与谢野晶子突然松开了托着石膏的手,太宰受伤的腿重重的砸在床板上。
“啊!!!”太宰顿时发出了惨绝人寰的叫声,像是要掀翻整个帐篷。
“你冒充芥川来这里被社长知道了,我来负责把你捉回去。”
“仅仅是因为这个?”
与谢野晶子摇摇头,“谈判谈崩了,很可能重新开战……还有,森鸥外会亲自过来。”
“看起来很事情严重啊……”太宰想抬手挠挠头,没想到手上也包裹着厚厚的石膏。
“你都能被当成尸体,身上还有哪里会是健全的……你现在能在这里呼吸已经是生命的奇迹了。”说着与谢野晶子掀起帐篷的门帘,“好好躺着吧,有的是人想参观你呢。”
“是啊,参观如此逼真的青花鱼真是机会难得。”帐篷外传来了中原中也的声音,“没手没脚只能乖乖的躺着,很符合你的形象啊,你这条该死的青花鱼。”
中也站在太宰的床前,身上穿着新的军装。
“新衣服很帅啊,矮子鼻涕虫。”太宰挥动双手,石膏轻轻碰撞像鼓掌一样。
“算你有点品味。”
“哦豁,这怎么可能…中也和帅根本不存在任何交集。”
“你信不信我打的你连与谢野医生都救不回来。”
“哇,居然跟伤员动手。“太宰装作躲避中也挥舞的拳头,“中也真不要脸。”
“呵,也不知道是谁跟个傻子一样被轰下钟楼,然后还差点被当成尸体烧掉,连头都差点没了还说别人不要脸。”中也弯腰靠近躺在床上的太宰,“你失踪了很多天,尾崎师长一直在派人暗地里找你,都没有结果。我以为你死透了,决定去S镇边境的前线,就在我加入前线部队的第二天,你就被抬回来了。你知道吗,尾崎师长是想让我跟她回军区,她说我完全有能力获得和你一样的地位。”
“你可要认清现实啊,鼻涕虫怎么可能和人类平起平坐呢?”
“太宰治,我认真和你说话呢。拒绝尾崎师长,加入前线部队的时候,我就没想从S镇活着回来。我觉得我应该死在S镇,和你一样。”
“我们不一样。在来这里之前我自杀过很多次,我上过吊,磕过药,跳过河……包括来战场也是自杀。我死了,是意料之内情理之中。”太宰张开被石膏固定的双臂,“如果可以我真想抱你,不然我要是死了会很遗憾的。”
中也抱着太宰,抱着一堆僵硬的石膏。“现在你死而无憾了吧?”
“是的。”太宰艰难的转头凑到中也耳边,“中也,我死而无憾。”

“后天我就要回国了,你会来火车站送我吗?”
“不会,后天我就要上前线了。”
“我回去后,还是会继续尝试自杀的,所以你应该活着,至少活到我死之前。”
“放心,我一定活的比你长。如果可以我真想吻你,这样我也死而无憾了。”

“太宰,我死而无憾。”


预计两章内完结(撒花(≧∇≦)鞠躬orz

然后梗……わたし、死んでもいいわ(我死而无憾)是文学家二叶亭四迷在翻译屠格涅夫的小说时,将文中“I love you”译为“わたし、死んでもいいわ”以此作为含蓄的表达“愛してる”的意思……
所以这个梗就被我捡来瞎几把乱用了………………
(如果有什么不妥……不要打太重(顶锅盖逃走

最后不要脸的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谢谢大家了orz

评论 ( 6 )
热度 ( 10 )

© 虫夏的桂花糕 | Powered by LOFTER